2004-10-25 03:52:10綾兒

【閒聊】J禁



  要進入這篇文前,第一次,我必須留下個前言。

  因為J禁似乎是個不太能公開討論的話題,(所以才稱J禁的嘛)。
  也或許是我的個性本來「range」就很大(→我很愛套用我家某愛睡室友的形容,笑~),所以我對同性這種話題是「ぜん~ぜん」[註一] OK的。再加上很愛看同人的文章,因為比較有想像空間,還有很多因緣際會的副因,我就是愛上了看J禁文。
  身邊不乏有J家fan,她們對我的喜好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因為她們不愛。
  會想要貼上這篇閒聊廢文,純粹是今天感受太深了,而且有私心想要把我最愛的雅紀寶貝與ARASHI都帶上來給大家看看,所以,就寫了、貼了。
  以下並不會牽扯到有關於J禁的畫面,只是單純地抒發我對今天我看的文與J禁文的一謝看法而已。
  我是以為我的新聞台只有某些特定人在瀏覽,所以大膽地放了上來。
  如果你正是我說的這些特定人,你還是有權利選擇不看的,因為你們一向不跟我討論這個話題,這一篇我可以暫時饒了你們,哈哈~除此之外,我一定要把你們看了文章卻不留言的帳好好算一算!
  如果你只是偶然路過者,我順便隨後奉上所謂J禁的定義,而你是更有權利說走就走的。去看看我其他的文字吧~

  所謂J禁,就是傑尼斯同人同性小說或文章。因為被禁止在公開場合、有其他J家fan的地方討論,(我看到的定義是這樣寫啦~原諒我現在就在做壞事的任性~逃~),故名「禁」。

  《另外,還有一些看J禁該懂的名詞~因為我也摸索了一陣才熟的~
   ρ同人:不是同性戀之意!是指角色是仿真人的意思(吧~因為我不也不知道非常正確的定義,不過一定要有第一句聲明,與小小解釋一下,呵~)
   ρ櫻相、相二、二相:
    1、在同性(戀,以下簡稱同性,因為我覺得老叫人家同性戀有些不敬之感。)裡,前後排列是有別的,簡單說前為男後為女,不過呢這是錯誤觀念,因為同性之間是不分性別的!(→從我有同性友人開始我就一直非常在意這個謬誤了,我們平常人總會在意男女,還不是用我們異性觀點去套人家的......所以,在這已趨於平等的時代,一定要再強調一下!即使你並沒有接受這樣的人,但也不要再誤會別人了嘛~),所以呢,應該要說前者是強勢的一方,專有名詞叫「攻方」,後者稱「受方」。(我非常不喜歡數字分法,大家心知就好,這兒不想多提。)
    2、這些名字都是A家寶貝名字的簡稱。(硬是要強調一下的傢伙~爆~)


  [註一] 日文:全然
      ↑(指日文漢字,有時翻中文後不一定是字面上之意)
      
      中譯:完全
      
      →因為用日文發音比較有感覺,有強力搖頭不在乎之意。笑。








★ 正文開始 ★

  今天忍不住用yahoo搜尋了J禁的文章,不出所料地總是看到翔潤,完全不管自己有多麼想看的決心,還是跳了過去。因為看到翔潤,就無法不抱怨「為什麼要是翔潤啊?我不要我不要我絕對不看!」說什麼主流配對是櫻相,我努力地找、不停地找就是屈指可數,偶爾是會看看相二(或二相)的文,反正都是我愛的雅紀嘛,可是對他們就是少了那麼一點感覺,沒辦法,我就是很直接單純的櫻相派。(\無奈攤手狀/)
  後來看到了一個很奇怪的景象,可能是我一直以來都很能接受吧,所以就很不懂為什麼每個連結進去都要三申五令一些關於J禁的規則,滿滿都是不接受就不要再進來的好心、宣言,(分開打是有原因的,因為一方面是好心,一方面也是宣示是你選擇的喔~,害我也在前面宣言起來了......汗|||),或許J禁真的遭受很多批評與不諒解、不接受吧,但我總是想,是不是把他們當成正常戀愛就好了呢?反正又不是自己,小說、文字本就是一個天馬行空的世界嘛~而且看著大家都努力地從他們真正的個性中去衍生屬於各自的不同的許多的故事,我就覺得好有趣、好妙呀!(這就是我愛看同人的原因囉~笑~)。

  第一次接觸J禁,是在別家新聞台看到瀧翼文、赤龜文,那時候啊,還完全不知道有很多A家文呢!後來發現這個比我愛看七、八年有了的言情小說還好看時,就開始像現在瘋狂看了。
  可惜因為不被大眾接受吧,所以有很多申請制的站,阿我就懶啊、忙啊,所以總是看些未封閉的站解解饞,沒有進一步申請其他,我想過陣子又心癢難耐然後現有文都看得差不多後,我會去把這些站都看遍吧。(因為這種文還是很少啊,而且普遍地短、不然就是連載,所以一下子就看完了......)
  講了半天,我完全離題了......(狂汗中 ^ ^|||,因為我是來說我看了一連串櫻相文的感想的*快逃*)

  ok~正題進入。
      ↑(完了,竟變成日本人文法了......笑~)
 
  反正就是進了一個超讚的櫻相站。
  我哭了好多次,無論是因為太感動還是太心痛,其中有悲文也有甜文,篇篇、字字、句句觸動我心弦啊,個性描寫很細緻相仿,故事也都很有聯想性(因為都是真有照片、對話、新聞為據而延伸的私下我們看不見的想像情節),既真實又不確定的氛圍,讓我第一次把J禁文一看再看的。
  好啦,我不否認是因為本命溺愛(指櫻相溺愛),所以才會這麼心動,可是站大真的寫的很好很好喔!

  不知道我可不可以透露一下&抒發一些感想?(廢言~不然妳接下來想幹嘛?→→●毆●飛→→)

  因為是寫的是男男戀,又是同團,所以總是會出現愛上了又不能說不敢說的害怕與無奈,兩個人的心情相似、心意相同,卻無法相通,這心痛遠遠比言情小說中的誤會、第三者介入令我動容。
  而且因為主配的關係,通常文裡會出現另一對已經ok的組合,或者因五隻相互的超讚友誼而無法確定彼此心意的狀況,這,跟真實世界裡的我們,好像、好像。前者像我們身邊已有許多佳偶,每每都會幸福到讓我很心酸,卻也更用力地為他們祝福,(因為有了他們,所以我自己才有可以期待的未來),後者像我自己容易與男生曖昧、或真的是哥倆好的個性,而這些會跟我有這樣關係的人通常也是同類人,所以當文章做兩人對彼此心情描述的時候,我特別容易有感觸。
  再者,雖然也有H文(指18禁畫面)出現,但也因是同性吧,所以這方面著墨地少言情小說很多,大部分都是以吻帶過,(→雖然我有接吻的心理障礙,不過呢看同性我倒是不會聯想到自己,所以沒什麼感覺,通常都整個融入了劇中電影,呵~),幾乎是第一人稱的寫法(或交叉第一人稱,兩方心情都會寫得很仔細。)也讓我很喜歡,這就是我前述那些引起我對J禁文愛不釋手的副因。
  當然還有最最重要的一點,作者們通常都很厲害,因為J禁文有很多是「全一話」的形式,又因為同人不會感到沒什麼開頭或結局(→因為可以自行依據現實狀況想像他們的前後生活),所以很多文都是以短短的生活情節去鋪排,平常我們以為很平凡很簡單的幸福,套在他們身上,(也許還有著因為是同性比較不容易知道有什麼甜蜜事蹟的關係),就會覺得更甜蜜、更幸福,會讓我想要站起來幫他們轉圈圈、吹幸福泡泡的那種喔。呵~
  後來,看這類文,與,我接受同性,這兩件事對我來說變成是雙向的,本來是因為接受所以才看,現在漸漸變成看了所以更能接受與了解:其實他們的幸福跟我們異性戀是一樣的呀!

  嗯,看兩個帥哥談戀愛,真的也是一件很美麗的事呀!

  不過啊,我也是有一點很彆扭的,除了A團外,其他團我都不介意誰跟誰配對的,像我就超喜歡某作者寫的「光剛配」,ㄟ~如果你以為我說的是堂本家兩兄弟,那我就不用特地提出來說了吧,呵~我說的是「堂本光一&森田剛」喔!雖然本來我是絕不會把這兩人聯想一起的,可也因為這樣造就了作者寫他們兩個不能浮上抬面的感情,也是深感我心的好文啊!另外還有很多非主流配啦,我覺得都沒差,但是《~但是來了喔~》,A團裡我就很介意了,人家就要櫻相啦~其他要大宮去玩SK、還是潤二愛來愛去,我也不管。(逃避翔潤中,呵)。

  因此,我想到了,其實每個人對自己喜歡的東西總是有所堅持的吧,當然會不想要看到與自己喜歡不同或反面的東西,就像大家喜歡異性,所以就可能無法接受同性之愛,我呢,只是彈性比較大而已,範圍縮小到某團間才在介意,哈哈哈~
  ↑ㄟ,不是這樣說就代表我愛同性嘿,我真的不是......有時候我也好希望我是喔,這樣就不會在感情路上這麼坎坷、跌那麼多次那麼痛了,「我想變同性戀」曾經是我為了對自己命運反抗所發下的豪語啊,結果沒一秒鐘就被身邊的所有人拿針ㄆ一ㄚˋㄆ一ㄚˋㄆ一ㄚˋ地刺破了,「妳“ぜったい”不可能是同性戀的!」[註二],所有人都這樣對我宣告著!

  [註二] 日文:絶対;中文:絕對
      →因為用日文發「ZE」還加上促音っ,比較有“硬”是否定的感覺,所以就故意這樣寫來做強調語氣了,其實我友人們是不會用日語跟我交談的......T淚T,人家想要學、想要變成日本人啦~

  喔喔喔,我閒聊的時候真的很容易離題哪~*笑*

  好了,感想分享到這裡,其實也是好幾千字了(,爆汗|||),如果有人有興趣看的話(→尤其是那隻看到某S君就老是會「亂」上火的鄉下羚羊,嘖,你看你看,我對我家A小兔寶貝是多純純的愛啊,是表示有什麼個性就有什麼fan嗎?哈~我愛我家那隻的天然,妳就是色!*笑*逃*→因為一定會被追殺!~快逃~),請告訴我,我不吝將這個網站介紹給你的。

  其實後來看著看著,我自己也有點手癢了說,說不定我也會成為這樣的作者,嘻~

  有沒有發現我只要一提到J家或A團,講話(呃~不,是寫文章)的語氣就會變得不一樣?括號、註解超多,然後還會出現很多「壯聲、表情文字」,就是這樣我才把標題設成【閒聊】,因為心血來潮放了,說不定也會莫名衝動地刪了,所以不把它歸於其他原有類別(←因為文體真的不太相像),也不把【閒聊】列為新類別了(←因為“可能”這篇會成為絕響)。
  記得,國中抄地理筆記的時候,老師總是用「←」這個符號代表「因為、造成原因」,「→」這個符號代表「結果、造成現象」,現在還是改不掉這種習慣,(沒辦法,電腦要打出數學的因為所以那上下相反的三點式符合不是不行,而是要繞一大圈,而且我莫名喜歡這種箭頭符號在電腦、文件上的美感,唔,我還喜歡↑↓《》【】等,還有特殊符號的★◆☆☼大概就這幾個吧,和一些拉丁文字:ρδσεβφ等,呃,我又離題了......),不過呢,偶爾還是會有濫用箭頭的情況,如把它們當做分隔線、換口氣用,哈哈,反正我想寫這類閒聊文很口語,大家應該是看得懂是吧?!

  ↑糟糕,連做個結尾也會離題,唉,果然是一篇水文......看看就好,輕鬆最重要~
   (罪魁者,走先) ←仿廣東話文法、周星馳語氣。?笑?

 
(悄悄話) 2010-07-07 12:5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