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0 01:22:21FUN4‧放肆

【沉醉O.Z 】雪梨橋下的黃金流蘇/ CICI

圖.文./CICI


這天我們跟ERIC三個人前往奧運村閒晃,也是奧運的閉幕典禮日子,是我們最最期待的一個夜晚!整個奧運比賽都已經結束了,所以有更多人、選手到市區散步、shopping、觀光..etc.我們也不例外!路上可以遇到許許多多搖旗吶喊的人種,可能是他家的什麼比賽贏了吧!當我恍神站在路邊時,竟然有人從車上搖下窗對著我大喊:「CHINA!CHIAN!WELCOME O.Z.」....如果我來得及應聲的話,絕對是要表明我來自『TAIWAN共和國』的身份...哈哈哈~~~^O^/ ((((台灣萬歲!))))

來到了雪梨港口,天殺殺殺殺的!我想啊~可能全雪梨的人都擠到這裡來囉!等待閉幕典禮的開始吧!ㄏㄡ~~簡直是寸步難給他行...走一步停一分鐘...經過我慧眼掃射過後,這港口至少擠了有200萬人次,不蓋你...因為隔天的報紙就這樣寫...呵呵~~真的人粉粉多...來自全世界各地,有種族群大融合的感覺..還滿好的!

這般的擁擠,導致我們無法接近「雪梨歌劇院」,我們本來打好如意算盤說,今天回到這裡來,再拍照留念好了!結果沒想到,它距離我們有800公尺遠,只能遠觀不能懈玩焉囉...好可惜~

慢慢走著走著!老實說,也無法再移動了!我們就乾脆選個好方向的一坪地,就此打住!乖乖坐下!結果沒想到這一坐竟然是5個小時... 因為進來卡位的人是越來越多,我們根本不敢離開,當然啦!也沒有人想離開自己的好不容易鞏固下來的碉堡!這時...我們三人有默契的想說..是不是該來點什麼食物、點心...夕陽西下,冷風徐徐,來杯熱可可應該會更好...唉...誰知道會堵成這般德行!只有進沒有出,這時候...好心的SONIA勇敢堅決的站出來說..她去買東西吃好了!我跟ERIC是非常給它感動!就跟你說..SONIA人真的粉好!捨不得我們在這個廣場挨餓著!結果沒想到她這一去也是快一小時才回來...(她這一小時是有故事的,請她自己講吧!因為太爆笑了!)

時間一到,閉幕典禮開始...期待的就是「煙火來」的那一剎那,澳洲政府花了龐大的經費設計了這個近一小時的煙火晚會,我只能說...值得!值得飛到這裡親眼目睹!再多累都是值得的!你們在電視上看到的畫面,是我跟SONIA親眼見到的,ㄏㄡ...臨場感是多麼的震撼...從雪梨橋下潺潺流下的金黃色煙火,跟瀑布一樣的滂砣...從西邊到東邊連續性的火花就這樣一閃一閃的開花著...再加上200萬人彼起彼落的歡呼聲...沒有種族歧視的擁抱跟招呼...把這個雪梨港點綴的是非常感動、溫馨及燦爛炫目!!讓我當時跟SONIA立下奧運會「必到」的目標!因為那種族群大融合真的讓人好感動..也好激動!不用言語..只需眼神、吶喊...深深瞭解到「四海之內皆兄弟」的意旨。


煙火下的我們,跟隨著大家吶喊著『O.Z.! O.Z.! O.Z.!』我們似乎在那一瞬間也變成了澳洲人!以身為澳洲人而感到驕傲...真希望我們台灣也能有這一天!


因為有了這樣的回憶跟感動,我們今年決定帶著FUN2一起前進希臘奧運盛點,搞不好我們大家可以一起為這個4年一次的運動會盛事,一塊牽手著..在「雅典」狂歡著、歡呼著!




CICI個人交流網頁:
http://tw.match.yahoo.com/display?ct_hft=profile&id=personals-1045410861-34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