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8 16:31:55chairry

關於我們的甜甜圈化

今天中午在麥當勞,我正準備把盒蓋上印有超人特攻隊的第六個雞塊送進嘴巴裡的時候,Tina開口說:「今天早上之後,我覺得我這輩子好像都沒有辦法再開心起來了。」

「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嗎?早上我們不是大多時間都是在一起的嗎?」我問。

「沒有特別的事發生。只是覺得人生好空洞喔,很多我所見所接觸到的都是。」

「妳.該. 不 .會.甜.甜.圈.化.了.吧?」我瞪大眼睛望著她不可置信地說。「該不會我竟然見證了妳甜甜圈化的過程了吧,這個陰陰晴晴的早上竟然是個妳生命中重要的分界點?」

「好像是噢,怎麼辦我竟然二十六歲就發現這個世界空洞的本質了,一想到從此以後再也沒辦法像從前那樣開開心心地我就覺得好悲哀喔。」

「那有什麼。我十八歲那年就甜甜圈化到現在還不是活得好好的。」

「可是我真的一點都不想要這樣就過了一生啊。」Tina顯然又惱又無奈。

「這可不是你能選擇的噢。而且,妳忘記了嗎?一旦甜甜圈化了的人,是不能復原的,會永遠維持甜甜圈化的狀態。」(迳這時候的我聽起來有無情吧 (笑))

「唉呀怎麼辦我一點都不希望這樣啊,那我往後的人生怎麼辦。」

「咦,不過我覺得妳有可能是偽‧甜‧甜‧圈‧化耶,說不定妳今天晚上見完男朋友又可以開開心心的回來了噢。妳一直都有比別人強大許多倍的那種很小孩很容易又重新開心起來力量。」

「妳有時候也是阿呆得可以啊,其實我覺得妳是半‧甜‧甜‧圈‧化噢。」

「唔,我,半‧甜‧甜‧圈‧化?」一直以為自己是完全甜甜圈化的我聽到這裡開始停下手邊繼續把薯條往嘴裡塞的動作,認真重新思考著完全或不完全甜甜圈化的問題。












----

甜甜圈化了的戀人說:「我們人類存在的中心是虛無的噢。什麼也沒有,是零噢。你為什麼不好好確實看清楚呢?為什麼眼睛老是只在周圍的部分打轉呢?」

---村上春樹<甜甜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