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9 09:57:04瓊瑤 (小百合)

第壹天【緣起不滅】

我經常思索著, 要如何用一句話來形容我心目中的淡水
如何才能貼切的形容我對淡水的這份熱愛…
每天早晨, 當我站在淡水捷運站的月台上, 望著眼前的這一片山水
望向那出海口, 我的內心有說不出的感動, 我真的好幸福……因為
這一整片淡水都是我的.
和淡水最初的緣分, 是我國中一年級的時候
當時, 有一位男孩想要追表姊, 於是他約表姊到淡水騎協力車
表姐害羞, 拉著我來當電燈泡… 幸好的是, 電燈泡不只我一盞…
那是我第一次認識淡水.
第二次來淡水是高中的時候, 我和最要好的同班同學, 兩個女生下了課
穿著女校的制服帶了相機, 為的就是要搭最後一班淡水列車
那一年的夏天, 淡水列車正式告別舊鐵軌, 即將要改變成快速的捷運年代
最意想不到的是, 大學聯考卻幸運的考上淡江大學,
從此, 我和淡水即結下了一段美麗且永生難忘的緣份.

我的生命, 因為淡水的美麗而發光發亮
生命中的精采動人故事, 只有美麗淡水才配擁有
幾度夕陽, 我的流金歲月, 不論吟唱幾千回都讓人熱淚盈眶
我始終相信, 前世我一定對淡水念念不忘, 對這片土地的愛戀
以至今生, 仍牽引著我尋它而來.
不論前世, 今生, 或者來生, 我都要繼續在這片美麗的土地上
寫下更多動容的故事, 從現在開始, 我就要訴說我有多麼的愛著你.
你前世的滬尾, 是我今生之美麗淡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