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7 00:13:20

亂七八糟打

明天第一階段結果就要出來了

我們老師一直在恐嚇我們

"不要以為考50以上就會上了

去年有學姊考57級分

結果第一階段連一個都沒過"

我想她是填了太高的志願

可是還是有點被嚇到


其實對我們學校美術班來說

45以下是考差的

45以上平平

50以上還不錯

55以上就是班上前幾名了

結果常聽到普通班的說

考了五十幾快六十就是考壞

還有人考60級

卻要推甄去年美術班的學長姐考四十幾級分就上的設計科系


在我們學校才過均標的分數

讓我很不安



每次聽到誰誰誰考的分數都60起跳

我就會覺得自己很沒用

雖然早就告訴自己不要用分數衡量一切

雖然聽說附中美術班考的不比我們好…

但現在想念設計科系的普通班學生越來越多

我發現唸美術班 好像根本沒用

別人只要考術科前去畫室惡補

平常專心唸書就好了

我們卻有近半的課堂是在術科中度過

而我學了那麼久的術科

考的卻不比人家好多少

以後也不走純藝術

好像白白浪費了三年

現在只覺得無力







最近真的忙到暈頭轉向

課不能不上

雖然沒有很專心

但我還是很怕要考指考

不去補習班的代價就是上課要聽

畢冊廠商把共同頁的稿子拿來

我們看了差點沒昏倒

做的真是爛到爆掉

所以現在要跟他們溝通要大改

結果草稿全交給我擬

還有班上的畫冊

在甄試期間要設計好交出去

下星期要去北藝大考術科跟面試

考了也不一定會上

上了也不一定會去唸

何況八成是不會上


當初考高中美術班時滿滿的信心都不知到哪去了








看一幅畫

要站在適當的距離

看到的畫面才最漂亮

靠得太近

反而會看到許多小瑕疵

不成一幅畫


人和人之間的關係

其實也是這個道理

保持一些距離

是最美的



我發現

每一次和最好的朋友開始出現間隙

都是在兩個人的感情好到最高點的時候

因為距離太近 看得太清楚

有些缺點能忍受 能習慣

但當有不能忍受的問題出現

卻還是黏在一起時

就會開始不自在

因為感情好 所以說不出口要對方改

因為感情好 所以認為不改也無所謂

於是洞越來越大

等到發現時

友情的裂縫已經不知道從何補起


已經好幾次了



其實我很怕別人深入的了解我

也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害怕

就是會抗拒 會築起一道牆

有時候和人聊開了 什麼話都講

但當對方想更進一步 跨越那道牆時

我就會開始退縮

甚至距人於千里之外

雖然到目前為止還是有些人例外

但大體來說是如此


我希望我能夠很了解別人

我卻不希望別人很了解我

也不希望別人認為自己和我很熟


有時候和一個人不太熟

卻想和對方交朋友

就像看到一個密封的寶箱

好不容易打開了

卻發現裡面的東西不是自己要的

於是寧可想盡辦法把它關起來丟掉

也不願將它留在身邊




很糟糕

我覺得我這樣很爛

但我真的不知道

該怎麼改

又該從何改起
















*抱歉抱怨了一堆

 因為我不知道這些情緒該怎麼找出口…

 隨便看過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