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8 21:17:41

Somewhere I belong

一年半多了

距離最後一次在這裡留下文字

距離最後一次見到你

似乎是頗長的一段時間

不知道你還會不會來這

只是很想說些話

不知道該寫在哪

所以就回來了


偶爾想念

會在這兩個沒有別人知道的報台間往返

我沒有遺忘

我只是害怕

害怕時間跟空間的距離

沒有我想像中那麼溫馴

我不知道 那磁場還對不對得準

我不知道 那隱形的線還在不在


考完學測

比我預想中的分數要高

也許夠格推上我的第一志願

最近忙著作品集跟準備面試

比起學測前皮繃緊了光唸書

現在要好得多了

有時下課經過台北車站

會想說 你是不是正要去文城上課

有時從文城下了課

會想說 你是不是正好要回家

也許打個電話 可以約出來見見面聊聊天

可是轉念卻又想到

也許你還在焦頭爛額的準備指考

根本沒這些心情和時間

我這樣做會不會太白目

雖然參雜了些許因素

是我害怕這麼久沒見到你

會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從國小到高中

從我第一次擁有一群好朋友開始

到現在這麼多年

友情累積的越來越多 越來越重

每一個維繫 每一個連絡

我終於承受不了 開始丟棄

一開始

我會內疚 會掙扎 會難過

但時間久了

好像也沒那麼難

只是有些友情

我終究不願意那麼輕易放手



五月中 推甄申請放榜

如果你不考七月的

也許我們可以提早兩個月

實現再一起看星星的約定

搞不好那時我打檔車已經練的很好了


聽說

陽明山的星星很漂亮










*我很想緊緊抓住那條 似有若無的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