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10-19 13:27:04稀客

牙痛

牙痛

“牙疼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真是一點都不假.

昨日工作得很晚,回家的路上早巳飢腸轆轆,突然想到台灣的招牌小吃,香辣可口的香雞排,忍不住趕至夜市買了一份回來.當然回到家,首要之務就是好好地享用一番.

就在我大口朵頤,油嘴稱道之際,哇!我的牙竟然開始隱痛起來.起初痛得並不明顯,看起來就好像肉屑是卡到了牙,心想衹要拔除那牙中刺,應該沒事.但事情並未如想像中那般容易.

牙更痛了!一陣一陣抽痛從牙肉間襲來,我摸著牙床,找尋那禍源,摸摸門牙,嗯,痛!摸犬齒,還是痛!不信邪,再摸臼齒,更痛!但倒底是牙痛還是肉痛,真的弄不清楚了,於是我在牙床裡,這顆摸摸,那顆敲敲,企圖找出元兇,而整排的牙好像手足情深,紛紛搶著自首,每顆牙頓時齊發作,一時之間,我痛得不知誰才是兇手了.很想出去看醫生,偏偏時值半夜,無處求救.我苦苦忍受著愈加劇烈的抽痛.

想起自己從小到大,牙痛的經驗還真不少,但每次都存著僥倖心理,衹要不太痛,能忍就忍,絕不輕言看醫生,所以往往拖到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當牙真的痛的時候,簡直讓人腦筋錯亂,眼淚鼻涕齊下.記得有一次,真的險些發瘋.又是在半夜裡,牙開始猛烈抽痛起來,猶如弓箭直直穿入腦神經,腐蝕了理智,我的眼淚像大豆一顆顆落下,用手緊緊摀著口,真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在那種情況下,根本無法冷靜思考,滿腦子衹有一個強烈的慾望-我要拔牙!我像發了瘋似的,眼冒紅光,翻箱倒櫃,任何金屬製品都被我用來當工具,剪刀、起子等等都被我試過了,都不適用,我一再翻找,找了個鎚子,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牙床裡敲,然而鎚子太大,易傷及無辜,無奈放棄,再另尋他物.

終於,我找到了“鉗子”.心裡一陣狂喜.對準著病牙,使勁拔!雖然鉗子照亮了我希望的光芒,但很快光芒幻滅了,無論我用了多大的力氣,牙就是牢牢地固定在那裡,為了早些拔除這心頭大患,半夜裡,我獨自在房裡與牙大戰,儘管眼淚鼻涕流盡,惡牙始終冥頑不靈,這場戰爭,我顯然大敗.第二天,我帶著發黑的眼圈及腫脹的腮幫,狼狽不堪地求醫,足足被牙醫笑得門牙差點落地.

這次的牙痛,不敢大意,我深深明白,牙不能私自用刑.而我所有的病牙其實都巳醫治好了,這個痛,到底來自哪裡,實在納悶.為了牙痛,而頭痛,無計可施,衹好一直隱忍著.

或許牙痛的感覺,一直盤旋在腦際,就連睡覺也不得安寧,夢裡幾個陰森鬼魅,拿著斧頭,作勢要與我對決,我嚇得四處逃竄,奇怪的是整棟大樓竟然空無一人,無處可躲,衹好又跑回自己家中,關了門,大氣尚未喘透,門把又開始轉動,我沒命地跑進臥室,抓起被子就往頭上蓋,縮著腦袋,心跳加速.然而門的開啟聲輕輕響起,頭上的被子猛然被掀起.

“啊!”我慘叫了一聲,眼睛一睜,窗外正閃耀著早晨的清亮,原來是惡夢一場.而令人驚喜的是,我的牙不痛了.或許是夢裡鬼魅把我的牙魔抓走了吧,我寧願這樣想.

--稀客.2000.10.19

上一篇:咳嗽

下一篇:西瓜恩仇記

1514 2006-09-23 19:02:51

粉庫ㄉ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