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1 12:42:01童話盒子

《小小說》負心

女人把男人的名字,刺在她的胸口上。

她那顆真摯的心,除了男人外,以後誰也不能夠碰它。她的肺腑之言,她的紋字表心,讓男人眉開眼笑,更用力的在她身上衝撞。

可是偏偏事與願違。女人的真心換絕情,男人負心離她而去。女人咬著血色泛青的嘴唇,她發誓一定要報復,讓男人嘗到負心的後果。

經過了許多年,男人仍然不改其風流本性。他終日拈花惹草,而且還專打「幼齒」的主意。現在,在男人腹下的這個女孩,看起來不過十六來歲。稚嫩動作的女孩,一直摀著她的胸口,還真的令人誤以為女孩十分害臊呢!

男人看了也不以為意,他的精蟲作祟,只顧著滿足白己的慾望。

辦完事後,男人軟趴趴的躺在女孩身上。

女孩這時候,終於移開她遮遮掩掩的手,露出她的胸口來。「吳棟彬」三個字,赫然刻在女孩的胸口上,彷彿要跳出來般,栩栩如生直視著男人。

男人瞠目結舌,乍見到自己的名字,竟然刻在女孩胸口上,一時間驚慌過度,半天說不出話來。似曾相識的情景,彷彿時光倒流般……

「你……你是誰?」男人結結巴巴地問。

「我從小就是個私生女,我爸爸拋棄我媽媽時,媽媽已經懷下我了。自從我出生後,媽媽就把這個名字,刻在我胸口。」女孩娓娓道來。

「從小,媽媽就告訴我,將來一定要找這個男人報仇!媽媽的胸口和我一樣,也刻著『吳棟彬』三個字。後來媽媽不幸生病亡故,我一個人無依無靠,只好靠著出賣身體過日子。」女孩聲淚俱下。

男人聽完女孩的話後,驚慌失措心如錐刺,他勉為其難的站起來,整個人搖搖欲墜,他竟然和自己的女兒,犯下了「亂倫」之罪。

男人受不了眼前的「事實」,他發了瘋似的衝出,全身赤裸裸的狂奔而去!

女孩突然笑了起來,她起身走去浴室,洗掉身上的字跡。那並不是真的紋字,而她也不是個小女孩,她是一名妓女,收受一個女人的重金所託,演了這一場戲。

至於女人和男人是什麼關係,與她無關,她只在乎交易的金錢多寡。

她回復到她二十二歲的裝扮,原先在床上楚楚可憐的神情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身的風塵味。她走出賓館時,見到門口黑壓壓的。原來橫衝直撞的男人,被一輛車子撞倒了。她不想多事,趕緊低著頭迅速離去。


2005/09/05青年日報副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