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2 23:33:33¢had

讀書人part II

無聊檢視一下過去寫的文章,即便開台沒有多久,不過充斥的無聊及

沒有建設性的的內容。說過的話還是要負責,那我就開始捕數讀書人

這篇吧。

還記得朋友曾經跟我說:

"矇混瞎耗也是過日子,何不認真積極的過活"

聽完這句便拿出我的鉛筆盒中的益友印章在他的臉上蓋了幾下以示我

對他的敬意,突然有點相見恨晚的感覺,如果早十年認識他該有多好

啊!不過十年前聽到這句話我一定會大聲讚訟然後抱著國文課本第某

冊然後睡著,所聽到的一切在這個睡眠中給消磁了。那時候只相信混

吃等死才是快樂的過日子,人生最重要的就是睡眠與吃,國中的生活

我想就在捏造的謬論和妄想的個人化情境下中度過,從來也沒想過會

變成讀書人。說到讀書人應該也不算是,,因為我一點都不喜歡唸書

但是又想考高分,而且每逢大小考都特別想玩,在多種因素拮抗之下

從小就不上不下,直到現在還是老樣子,不上不下。

大概是好幾天前,跟大學同學走在校園裡面一邊走一邊打屁,大家也

知道男人嘛,總是會講些言不及義的東西,看到有意思的東西就幫他

配個旁白,看到女生就打個分數,雖然說打分數我不太感興趣,不過

拿他人來開玩笑我倒是挺行的,應該不少人痛恨我這類型的人,巴不

得拿刀把我捅成蜂窩。個人造業個人擔,既然話說出口就要有被捅的

心理準備,既然都要被捅那在被捅的過程我也會竭盡所力的繼續在你

腦海裡寫下我的評論,各取所需囉,嘿嘿~我還真是無聊。

總之在跟朋友聊天談話的過程中總是會有些無意義的內容閃過,所談

的內容如預期般超脫現實的層面,突然就有人就說:

"喂~好歹我們也是讀書人啊,講話怎麼會這麼沒有內容啊。"

拉上了嘴上的拉鍊後靜靜的思考讀書人這個議題,不出三秒後又繼續

如平常平常一般開口道天說地的講些五四三,沒有仔細觀察友人的反

應,不過應該有三個dot在他的腦海裡劃過吧。過往至今,我從來沒有

把自己設定成知書達禮的讀書人,即便長輩看來我是如此的乖巧理性

懂事,那也只是在成長過程中經由訓練撰寫下的方程式,殊不知潘朵

拉盒子內的世界是如何。不過你們應該也不感興趣,因為社會就是要

明事理、圓融、得體、八面玲瓏以及執行力強的人,剩的其他只會被

逐一的貼上標籤後丟進焚化爐給燒了。為了不讓天生黑肉底的我變成

跟歐巴馬一樣黑的木炭,只好戴上我斯文的眼鏡繼續人生的角色扮演

遊戲,遊走在夢想與被期待的灰色區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