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6 02:34:33h e I s v i K t o r

【謝謝我遇見的你】



和淑儀見面那一天,其實一直很想對她說聲『對不起!』,可是我沒有勇氣,也不想讓開心的氣氛頓時回溯到4年前的尷尬,於是選擇了沉默,不過妳這幾年來的體諒沒有白費,哲偉學會了很多事情,跟妳一樣我也學著體諒別人、關心別人和原諒別人,只是對你的那份愧疚,好像怎麼都彌補不回來。

四年多後的那天,妳還是妳,對我的那一份擔心和關心,永遠都讓我覺得很溫暖、很安全。真的謝謝你。人家說初戀對男孩子特別奇怪地重要,我要來驗證這件事,這是真的,因為我遇到了,呵!你是個沒有人可以取代的記憶,沒有人能了解你有多麼讓人不可思議,你的善良和體諒真的改變了一個人,是很徹底改變一個自私的人。

..

這幾天在家整理搬回宜蘭的一箱箱物品時,當然也翻出很多回憶,關於朋友的、關於家人的、當然也關於情人的。這幾年,感情過的不是很好,我想多少我自己要負起一些責任,我總是不停在挫折裡檢視自己哪裡不對,但也因此喪失了很多的自信心,也面臨到不知所挫的地步。

每當我難過受挫,只能往不熟悉到地方逃跑,事實上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面對自己和自己的感情,但也只有那個別人接觸不到的地方,才能勇敢地想一個良好的溝通內容和方式。每一段低潮,我的I朋友總是不多過問地陪我四處玩樂。有一天,朋友I說:『哲偉不用覺得不好意思,這就是朋友,心情不好就過來,沒有人會知道、沒有人會過多責問,這裡就是你的家,可以很安心』;另外,有一天,朋友S.W.說:『當你心疼和不捨別人時,你知不知道朋友們對你有多心疼嗎?』;又有一天,朋友C.說,『哲偉不要再用這樣的方式來傷害自己』。於是在載浮載沉地感情失落裡,我感覺到了很真實的一種感受一直在身邊保護著、關心著我,那就是友情,很真的感受!

...

人的情緒和感情交錯時,慾望很容易擦槍走火,謝我自己時時刻刻地提醒,也謝S你的堅持,我們都沒有犯下過錯。我感受到你很強烈的那份關心和愛護,那晚臨走前的眼神,我永遠忘不了,我絕對會過的很好,也許可能就這麼一個人,但我要你知道我真的會很好,不會辜負你對我的那份關心和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