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8 21:48:04貓咪

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曾經曾經有一個朋友告訴過我︰愛情不是把對方塑造成你心目中的模樣,我們無法改變一個人,因為改變是痛苦的,除非他心甘情願為你做改變…

這些話聽起來好像大家都懂,但是要做到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們能不能在真實生活中尊重我們當初因為愛昏頭而愛的人?當熱戀過後看不慣對方的種種缺點都浮現,我們是不是都能全盤接受?以前談戀愛時難免都會希望他在人前能幽默些,因為寡言的他總是說著笨拙的冷笑話;要不然就是覺得他這個不行那個不要的,個性不夠直爽,對於很多小事都要考慮個半天,急死了旁邊的人,浪費了許多的時間。

上個禮拜我們一群朋友出去玩,有舊朋友也有新朋友,一整晚玩下來所有人都很驚訝我們曾經是交往六年的戀人。新朋友想不透我們個性南轅北轍,說我這麼有趣怎麼會和一個悶悶的男人在一起;舊朋友也不解為什麼我會為分手痛苦那麼久,覺得我那晚是假裝很開心假裝自己沒有他也過得很好的樣子。

但是我知道。

以前的我就是喜歡他話不多,因為他聽。
他會在朋友前說著笨拙的笑話,是因為他想要逗我開心。
他雖然有時太過優柔寡斷,但他是為了做出最完美的決定,不想要有任何遺憾。

我一直都愛那樣子的他,雖然他在別人眼中不是那麼好,現在的女生都喜歡幽默的男生,但我卻喜歡 he says what he truly means。我一點也不後悔這輩子有六年是和這個人渡過的,雖然分手後有好長一段時間對他又愛又恨,但我知道我該感謝在我生命中曾經出現過這樣的人和我真心相愛,雖然我們個性那麼不同卻也曾那麼完美地契合。

我這麼說不是代表我還留戀著他或想要回到過去,相反的,我希望我們倆的人生都能夠有新的發展,我尊重他選擇自己想要的,做他最原原本本的自己。讓我們當一輩子對方最好的朋友,我會一直以一個他最親的好友的方式來愛他。

那晚我是真的開心,因為我們真的是朋友。

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作詞:黃韻玲 作曲:黃韻玲

我就是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我就是喜歡你這樣的脾氣
有時善解人意 有時粗心大意
我就是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我真是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我真的喜歡你這樣的任性
有時千言萬語 有時不說一句
我真的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不要輕異嚐試任何改變
改變你現在所有的一切
以為我會再多愛你一些

不要懷疑自己
屬於你的一切都是美麗
我相信只有真心能永遠 

不要隨便改變你現在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