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3 14:58:22貓咪

排隊?!

我發現台灣人有一個很怪的現象,就是很愛湊熱鬧,這一點和日本人有點像,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哈日風引起的還是台灣人本身就是這樣。

只要有很多人去排隊的店就被口耳相傳說東西有多好吃,西門盯的阿宗麵線甚至排隊也沒有地方坐著吃,可是愈是這樣就愈多人搶著去排隊。好像日本街頭賣拉麵的有一堆人站在那裡捧著麵碗大口的吸著麵條喝著湯,這樣似乎特別香。天母不久前開了一家日本引進的 Mister Donut,聽說11點才開門早上7點就有人開始排隊;雖然我在大阪嚐過也覺得味道不錯,但真的有必要排隊排成這樣嗎?難道不吃就會成為生命中的遺憾嗎?

那些放在玻璃櫥窗的甜甜圈,沾著甜美的奶油灑上糖霜,吸引喜歡甜食的人們停下腳步,然候好奇駐足圍觀的人愈來愈多,漸漸的因為好奇的人爭相搶購,就吸引了更多的人來。就好像追求女人一樣,男人全像蜜蜂蒼蠅般黏了上去,奇怪的是一點也不介意競爭者是不是朋友或認識的,聞到了香味就湧了上來。我想知道男人追一個女人是為了什麼?是為了她的美貌?還是為了和她在一起的心動感覺?或是為了相處下來而產生的情愫?又或者只是因為一個虛榮心要去湊一湊熱鬧?

隨著認識愈來愈多的男人,我開始愈來愈失望。才聽說過妳這個人就要加入排隊的行列,我的男性麻吉顧問還是老話一句:『男人是視覺系的動物,只要看得順眼的就可以成為追求目標或女友。』男人,你有沒有格呀?
『有人搶的飯才特別香呀!』我以為愛情是一種獨一無二的東西,但經過男人的調教後,我發現它一點也不值錢,男人覺得只要是漂亮美眉就可以有愛情。

最近有人對我說他也要加入領號碼牌的隊伍,於是我問他為什麼,H男:『因為妳的內在和外在都好好喔!我好喜歡喔!』
『可是我們只在網上聊過,根本沒說過什麼話呀!況且你根本沒見過我…』
『G對我說過妳人很好…』G是我無所不談的男性好友。
真不懂這樣就能喜歡一個人嗎?我實在無法接受所謂的“網戀”,那樣太不實際了。更何況是別人說我好,你又沒有看到我壞脾氣耍性子的討厭模樣。更糟的是,H後來坦承他有女友:『她實在好小孩子氣,要是有妳成熟就好了…我們天天吵架…』我只是年紀比較大一些,這難道代表著成熟嗎?

T說:『那天看到妳醉得迷濛的樣子,發現妳好可愛。』那…這是我哪一方面的優點?

哪一天我老了,遇到和你吵架的時候,或著我耍孩子脾氣的時候,你會不會覺得為什麼當初會有那麼多人要來搶這個討厭的老女人呢?這個女人的身材日益鬆垮、變型,喝醉時會抓兔子,你會不會覺得我還迷濛得可愛呢?

幾年前一窩瘋開的蛋塔店相繼倒了,因為太多一樣的東西,人們漸漸發現沒啥新鮮的,人潮也就散去了,可是我還是覺得那蛋塔很可口,對蛋塔還是情有獨鍾。至於愛排隊的男人嘛…可能很快地又去瘋新上市的玩意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