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1 13:56:06貓咪

檔案一: 001號

001每天都會在我上msn前就在那裡等著我。我只要一上線,他一定是第一個和我擠眉弄眼打招呼的(用msn特有表情符號)。001特別會討人歡心、獻殷勤,一下子對妳稱讚不絕妳的英文好,一下子又佩服妳對音樂知識的了解深,當初未經人事的獅子座貓咪被誇的有點飄飄然了。

001在msn上會傳許多情歌給貓咪,有時候還讓貓咪驚豔他也知道一些沒有在國內很知名的外國歌手,讓收集音樂的貓咪對他另眼相看;001對一些國內不得志的歌手的評論和貓咪的看法一致,真的愈來愈有話題可聊,加上001幽默的用字讓貓咪笑彎了腰。

001的稱讚未讓貓咪查覺到有甜言蜜語的味道,只是很自然而然地順著聊到的東西就捧了一下,偶爾001還會用十分有趣的字眼幽貓咪一默,漸漸地激發了貓咪很久沒觸碰的小女人愛撒嬌的一面。慢慢地msn似乎不夠了,只要貓咪檢查手機就會看到001的簡訊,心裡便有一種熱熱的感覺,對於節食的計劃也不知不覺地更努力了,希望001會發現貓咪我也可以是很女人的。001的簡訊會問候貓咪睡了沒、有沒有肚子餓、下次想帶某家好吃的不得了的起士蛋糕給貓咪嘗。貓咪真的很久沒有被男人疼了,心急地想確定001對貓咪的曖昧關心到底是什麼。

每晚的msn外加簡訊後又發展出一整晚的電話聊天,半夜1點到凌晨5、6點,和貓咪窩在被窩裡蒙著話筒天南地北的扯,愛說話的貓咪這次只有聽的份,因為001有很多可以說的,把貓咪逗得在被窩裡滾來滾去。

001的曖昧真的很曖昧,讓人摸不清到底是自己自作多情還是會錯意,遲疑地不敢跨出太大一步。001有時在午夜聊電話時告訴貓咪他理想中的女孩,似乎意味著“就像妳這樣的女人”,讓貓咪心跳噗通噗通地加快、啞口無言。
『女生不能太瘦啦!要像貓咪這樣才女人。』
『你看那個XXX喜歡妳成這樣,還要自命清高說是欣賞妳的個性。』
『我倒要看看貓咪之後的男朋友會是怎樣子的人。』
001有時說話一副對自己很有自信的樣子,對人生態度的積極和認真,從中穿插著對貓咪的崇拜和欣賞,貓咪開始覺得當過兵的男人真的不一樣,成熟也對事業也一番企圖心,很….男人….,好啦!說穿了貓咪是隻受不了人哄的虛榮貓罷了。

『今天要拿柚子給妳吃喔!妳一定要吃吃看啦!這是我的老家院子種的,順便也要拿去給妳爸媽嘗嘗。』面面俱到,把我爸媽也逗得樂不可支。

『這條項鍊給妳…是限量的喔…很適合妳…』讓貓咪沒有戒心地把爪子都收起來了。

沒有耐心的貓咪開始不耐煩了,雖然感情在曖昧期是最有趣的,但貓咪貪心地想要更多了。一天晚上把001約了出來,雖然朋友都說要按兵不動才是上策,但是貓咪就是學不乖(事後真的領悟到女人還是被動的好),想說事後反正不是在一起就是步上疏途吧。在氣氛下順勢和001接了吻,眼睛矇矇朧地張開了,雖然001剛才的回應也很熱烈,但張開眼後才發現他緊張不安著。

『疑?怎麼回事?』心裡開始有不好的預感,他的眼神裡有猶豫和之前的他判若兩人。

『我想妳還是和對妳有好感的人在一起會比較好。』眼神複雜,好像那一長串的簡訊和沒天沒夜的電話都不曾發生。

貓咪冷冷地聽他繼續說著破碎的理由,心裡在翻騰可是人卻冷靜地出奇,點了根煙蜷縮在沙發上,一點也不想問001之前的一切算什麼屁,心裡的念頭就只有男人果然天下一個樣。

笑了笑我帶上了計程車的門,001還在嘮叨著以後當沒發生這回事。

『謝啦!我又上了一課。』一點也不後悔,反而有點慶幸我沒有成為這男人的貓,心裡竊笑著。

★♂★ 編號001:有的男人就是想搞曖昧,因為他太無聊沒事做所以找個目標讓他排除寂寞,剛好出現的卻又不是他要的那杯茶,所以玩玩曖昧的遊戲證明自己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