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9 15:21:40喵咪

我是孩子的大玩偶

>※ 引述之銘言:
去年臨時被余師姊揪去校園參與手語帶動唱團康,由團康節目活發式再灌入人倫教化內涵課題,重點以說故事方式讓整個內容活潑生動有趣來啟發並且帶動孩子們的興趣,能夠具有寓教娛樂的效果!
  當時參與的兩個班級都是彰化平和國小,一班是二年級,另外一班是四年級,我是臨時被余師姊趕鴨子支援串場,首先由具有經驗的師姊以輕鬆方式講故事,接下來以鼓勵性發問學生,答對者贈送可愛精緻鑰匙圈弣有一張小巧細緻的靜思語卡片,另外也會讓孩子們說出對父母的心語(其中有一故事是講述孝親的內容),孩子們踴躍熱烈舉手發表的大方態度真是令人喝采高興~~整個流程時間大概也是三.四十分鐘!
  接著下來的重頭戲則是手語教唱,我這個生手也跟著師姊和學生們比東劃西地,熱鬧有趣,緊接著是唱遊囉,藉著團康遊戲活絡大家喜悅的心情,讓大家打成一片,和樂融融的笑開懷~~臨走前再訂下星期同時段之約!
  現在孩子生得少,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栽培,以課業競爭為導向前題之下,往往因膩愛和重視課業而忽視人倫教育的重要性,也是有些家長們憂心忡忡,常有些家長自動和班級任老師商請,透過與慈濟師兄姊的認識而邀請安排到校班級上給予這方面的導航,目前學校老們有感這方面的需要,常有這方面的邀請,但慈濟似乎這方面訓練人才仍供不應求吧!連我這個生手還未受到任何這方面教育,也只跟著去幾次觀摩學習都被余師姊點名要跨上台掌舵,嚇得我又落荒而逃~~慈濟的校內帶動唱需要經過培訓,並且每個年級都有不同的故事版本和唱遊內容課程;幾次跟小孩子天真快樂無邪的互動當中,讓我也從中體驗孩子們熱鬧活潑喜悅的純真,體會出簡簡單單本質中的快樂!

喵咪絮語94/5/14

>哇 恭喜妳 真棒喔
>要不要來教我們

>秋玲...


好吧~~請你跟我這樣做(歌詞大意素這樣卒..青菜一下吧)

螃蟹哥兒爪八個(手張開 擺出螃蟹模樣)
兩頭尖尖這麼大一個(手放在頭部作勢)
眼一擠呀(擠眉弄眼..作可愛狀)
鼻一縮(鼻子也跟著朝弄囉)
爬呀爬呀(雙手雙腳努力地爬呀爬呀...別怕辛苦)
過山河

爬呀爬呀
過山河(猜拳 猜拳輸的一方作勢背對方..贏的一方打揖回禮)

喵咪~~請你跟我這樣做..哈哈哈~~別扭扭忸忸哦..大方點啦

PS:此篇為回應秋玲"我是孩子的大玩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