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4 17:06:47BAN

馬咪

跟馬馬吵完架的那天

馬馬載我去阿罵家

ㄧ路上就兩個人就講開了

我就是不爽他每次都把最怪在我朋友身上

我如果怎樣又是跟我朋友有關

就只是因為我朋友不是政大台大嗎

就只因為沒像姐姐的朋友ㄧ樣嗎

誰說他們補習我就一定會去補習

誰說我補習一定是他們去我才會想去

哪們子的道理

我不想那嚜傷馬馬的心

我知道大小聲不應該

對不起


只是我真的討厭降

每次每次都是我朋友

ㄧ付就是不相信我

我承認我眼瞎過亂交朋友

沒事惹ㄧ身腥

還挖ㄧ個洞給自己跳

但除了那次之後就再也沒了

我的小團體都超好

大家都很好

不喜歡馬馬降

覺得我朋友不好


我朋友不是不好只是愛玩

但他們卻不准我跟他們一起愛玩

以前的朋友混的混爛的濫但是都不准我變壞

誰說功課好人就好

在背後捅一刀的ㄧ堆

德智體群美不一定都會完美

至少他們不會害我

要是我會變壞

我真的早就變壞了

酒店檳榔西施討債的什麼都有

喝酒抽菸賭博拉K賣藥的真的都有

只是我沒有



小姑姑老是叫我小心

小心朋友

不要對朋友太好

又怎知我不會防範別人

雖然承認自己很笨

但是我還是會防

只是常常心軟相信人性本善

但是叫我小心的人有沒有想過原來最不可靠的人是他自己的枕邊人

馬馬要我小心哥哥

因為電視新聞常常上演噁心大亂倫的悲劇

但是其實哥哥對我如同親妹妹ㄧ樣

最保護又最疼我

真的要小心的不是他們

是把我當作像親女兒對待的噁心大爛人

親女兒

ㄧ個可笑的名詞


講出來對脽都沒好處

只是讓馬馬擔心

好險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只是喚起很多回憶

狠不堪的回憶

讓我更看不起大人們的回憶

那天在車上我跟馬馬說了藏在心裡很多年的秘密

現在講出來已經沒什麼了

只是對一個小朋友來說是個夢饜

裝傻是我的專長

若無其事是我的特質

只是我只有說小姑丈要看我身體而已

我沒說其他的


說好聽對我像女兒

說實際就是想對我幹麻

誰不知道常常趁我睡著的時候想對我幹麻

以為我不知道嗎

我不是不知道

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辦

鬧出來大家靠翻嗎

要是姑姑和姑丈離婚怎麼辦

我就變成了一個罪人

所以只好裝傻

繼續熟睡只是翻來翻去

我雖睡的狠熟

但是沒安全感的地方我會很容易醒來


誰不知道其實常常問我ㄧ堆莫名奇妙的話用意是什麼

我只是在裝傻

我不想講出來是對大家都沒好處

而且就算講出來了又怎樣

事情發生了講了又代表什麼

反正自己懂得避免就好


只是原來大人的世界那嚜樣的虛偽

從小看到大

永遠都是醬

ㄧ個噁心又醜陋的ㄧ面


我最後ㄅㄧㄚˋㄎㄥ是因為我生氣

我氣馬馬每次都覺得身邊人最好

外人都不好

我不應該降對朋友好


小時候發生的那些事我哪敢講

就算不是家裡發生的

我也不敢講

我只敢跟朋友講

除非是差點被強暴的那件全家都知道外

我其他的根本不敢說

我不想讓馬馬擔心

所以更不敢講


我不是不會看人

只是不希望馬馬每次都覺得我的朋友不好

就算是我自己的錯也怪在我朋友身上

降不對更不應該


只是跟馬馬講完

沒想到

原來小姑丈ㄧ家都是狼

原來小姑丈的爸爸在姐姐超級無敵小的時候就會對她上下其手

真是好ㄧ個虎父無犬子

之後姐姐有講

最後他也死了(活該)

所以就沒再發生了

好ㄧ個有其父必有其子



馬馬

我知道我沒有像姐姐那嚜乖

不上進

但我不是不會保護自己

我只是不希望讓泥擔心而已

對不起

其實我真的很愛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