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4 09:37:38ch202075

新竹縣「動員、戰綜、災防」三會報聯合運作第二次定期會議

新竹縣政府與新竹後備指揮部於今(2)日假新竹縣警察局召開「107年度全民防衛動員、戰綜、災防三會報第2次定期會議」,由縣長邱鏡淳先生主持,王吉良參議、方宏烈上校、林浩平上校、邱文鐸上校及蘇茂嘉上校等均與會參加。會報中針對「交通樞紐受襲停擺」、「民生設施遭破壞」、「反戰民眾陳抗」、「意外事故處置」及「電力中斷」等議題實施研討,各單位在兩小時內快速應變處置與報告,從各項應變作業中找出問題以及提出解決之道,以提高狀況發生時應變及處置能力的目的。
縣長邱鏡淳先生表示對於後備軍人輔導組織肯定他們的付出與貢獻;另強調災難無從預測,只有做好最充足的準備,才能有效降低災損,尤其更以建構全民防衛動員機制,統合民物力支援能量為首要,透過三合一會報的召開,建立軍政機構聯繫平台,強化各級協調、管制功能。
新竹後備指揮官蘇茂嘉上校強調,後備指揮部身為國軍與地方聯繫的窗口,有責任也有義務支援災後復原工作的推展,本部官兵及各鄉鎮輔導中心幹部們,將持續協助地方政府,期望盡快恢復民眾正常生活,具體展現國軍「保護人民」及「守護家園」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