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5 22:28:06#Charming Prince

春節之初二晚、初三窯窯

初二,下午,從大舅家回來後,就去睡美容覺了。直到我感到一雙眼睛瞪著我,我張開眼,眼前是二表哥他那恐怖的笑紋〈魚尾紋〉雙眸。吃過晚飯後,幾個人在客廳打牌,妹妹被彈了三下耳朵,我被逼著打爸爸的屁股和捏他的鼻子。接下來,計劃初三的行程,才散會。
就是這天,先是來個長達個一小時的梳裝打扮、飽餐一頓、搞清狀況後,上了大堂哥的車卻忘在姑姑和表姊~一下就被罵個臭頭。突然我發現氣氛不對,堂哥雖心平氣和的和我們談笑風聲,但座車「小黑」卻在不知不覺中在限速七十的省道上飆到一百四十公里。話說看風景可緩住五臟廟中的祭品,但今日不是如此還要把它們拿來祭我們了!終於到了目的地,兩個表哥、堂哥一家四口、姑姑家三口、我們一家三口到大嫂娘家門口一家排開,帶了番薯、玉米各二十支就往農地出發。
把「控窯」必須品帶齊後,到了農地是人、物都一字排開。我和表姊一向都是以記錄者身分出現在重要時刻。土窯是要靠技巧、熟練度和經驗的,所接下來忙的幾乎是小時候常偷蕃薯摸玉米,順手牽芋仔,左右手在各抱一隻雞的姑姑和爸爸,兩個大表哥幫忙、小孩幫忙撿柴、有的大人不會就是觀摩、我和姊姐則是相機狂拍。堆到一半,有一半的人想起肚子還是空空的,大嫂回去煎蔥花油蛋餅。接著把重點放在火上,小孩努力撿柴、大人拿棉被擋風,甚至有大人已開始撿柴。終於溫度夠了,大家同心協力的把食物放下去把窯弄倒,再用勝利的姿勢回家等待「正宗土味烤蕃薯、玉米」,我,則是回到大嫂以前的房間充電。
我睡了約一個小時,剛好是挖成品的時候,多了親家母和湊熱鬧的一群人。大家一起到了土窯所在地,摸著土熱熱的那種快感,哦,爽啦!一群人把窯敲開,把玉米、蕃薯一個個拿出來,恩,好香喔。又是一群人回到家,再一樓辦公室吃著滿是土味的地瓜和玉米,然後剛回家的小表哥和奶奶也是吃的很開心呢!
不過每年的過年慣例,K歌,今年也不能少。到了KTV之後環觀周圍,表姊、兩個大表哥、爸爸、妹妹和我。一上座先來看看要吃香喝辣,還是滿漢全席,不過我們只點了豬耳朵和熱奶茶。今年忘詞異常嚴重的我,往常精通國、台、英、日語,同時也反串男生唱歌,我阿今年收斂哩咯!
必點:鼓聲若響 小手拉大手 練舞功 製造浪漫 寧夏 舞女 墓仔埔也敢去 熱情的沙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