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2 11:38:07巧克力

瓶頸

不是我要抱怨我的工作,但是我實在有點不想繼續了…

我們都希望工作是錢多事少離家近,
是啦,我現在的工作確實是「事少」又「離家近」,
但是錢也少得可憐,也就是所謂吃不飽又餓不死吧!

我說,在這個世界上,工作可以大分為三個等級,
第一等工作,是做自己想做、喜歡做的事情;
第二等工作,是待遇優渥,或前途無量的工作;
第三等工作,那就是混口飯吃了。
所以,第一等人做自己想做的工作,
第二等人做自己該做的工作,
第三等人呢,就做自己能做的工作了。

現在的工作聽起來很亮眼:系統工程師。
哇!工程師耶!
待遇很好嗎?不,一點都不好,大概跟業務的底薪差不多。
有身分地位嗎?小小工程師你還能怎麼樣?
喜歡這種工作嗎?說真的越來越覺得無聊。
這樣看來,我似乎是在做第三等人,第三等工作…

好吧,看來該是換工作的時候了。
但,下一份工作應該做什麼呢?
我又迷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