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0 00:26:37巧克力

一二、得與失

在愛情裡,我失去了我,卻得到了妳。

我失去了我的任性,卻得到了妳的溫情。
我失去了我的放浪,卻得到了妳的寬諒。
我失去了我的虛偽,卻得到了妳的了解。
我失去了我的敗壞,卻得到了妳的關懷。

失去了很多,卻得到了更多。

失去了那個恣意妄為,我行我素的自己,
得到的卻是這麼美好的一個妳。
我想,我是幸運的。
也許我們常常覺得失去是一種痛,
但卻沒有注意我們得到的是更甜美的回報。
往往只在乎我失去了多少,
卻未曾數算我們所得到的是不是多了好幾倍?

愛情裡尤其是,
我們越看輕我們所失去的,就會逐漸知道我們獲得的更多更美好。
謝謝妳,現在我發現,其實妳給我的,比我所想到的更多。
原來我愛妳不是枉然。
原來我失去的微不足道,因為妳已經給了我這麼多。
原來我是幸福的,自己卻一點都沒有明白。

在愛情裡,懂得失去,才能得到更多。

上一篇:一一、來生

下一篇:一三、太勇敢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