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3 00:59:42Richard

105-0422-3-Sintra-2

皇宮的主要廳室參觀完畢之後,中間經過一道穿廊,這裡展示一些皇家收藏的藝術品

 
 
 
 
現代人眼中看起來笨重樸拙的櫃子,在中古世紀可是非常重要的家具

 
 
每一個都是古董級的寶物

 
 
接下來的廳室,裝潢與擺設物品感覺特別親切,因為這兒是中國廳,都是滿清皇室餽贈給葡萄牙王室的器皿

 
 
中間玻璃櫃裡的亭台樓閣與兩側的高塔,不曉得是中國大陸什麼地方的知名建築

 
 
走過一段比較陰暗的走廊,角落有一尊衣衫翩翩的少女,我已經站定姿勢距離,正拿著手機準備拍照,突然衝過來十幾名大陸客,吱吱喳喳,他們不由分說,只要看到旁邊有人在拍照,他們也就跟著別人拍照的位置、角度、景物...,照相機莽撞的往前面伸出去,手指頭胡亂按下快門,先搶拍照片再說。也因為他們照相機閃光燈的援助,這一尊陰暗角落裡的少女,照片裡的自然色澤反而顯得格外明亮

 
 
穿過走廊,眼前大放明亮,這裡是
Sintra 皇宮最著名的 Blazons Hall(紋飾徽章大廳)。正上方巨型八角形穹頂中央是黃金光澤的皇室家族徽章,以及周圍72個有如拱衛姿態的貴族家徽

 
 
接近地面的牆壁則是如同青花瓷一般的馬賽克拼貼而成的壁畫

 
 
照片下方這一位戴著眼鏡的大陸客,他雖然不知道我在欣賞什麼,或是正在拍什麼角度的照片,但是他也仿傚我拿著照相機忽上忽下的胡亂拍照,我則是笑在肚子裡,差一點就得內傷

 
 
有如青花瓷一般的馬賽克拼貼而成的壁畫,非常漂亮

 
 
金碧輝煌的廳堂,讓人目不暇給

 
 
幾分鐘之後,大陸客們匆匆離去,紋飾徽章大廳又恢復應有的寧靜

 
 
八角形穹頂、繁複的花紋裝飾、金光閃閃的皇室徽章...,我又注視了好一會兒之後,才心甘情願離開大廳

 
 
大廳後方是皇家禮拜堂,器物簡單,花紋裝飾卻一點兒也不馬虎

 
 

 
 

 
 
光是這些幾何圖形的花紋,就不曉得需要多少工匠們的努力了

 
 
繼續再往接下來的廳室走,這裡是阿拉伯廳(
Arab Room

 
 
水池中央的雕像,我覺得比較像泰國的神像,而不像阿拉伯風格的器物

 
 
近距離再看,比較像泰國風格?或是阿拉伯風格?

 
 
很寬闊的座椅,不曉得椅子左右特別細的扶手能否支撐身體的重量

 
 
這是比較接近現代的大鐘,還很準時喔!

 
 
一小時之前就是從這兒開始參觀第一間廳室,原來我已經繞一圈走完
Sintra 皇宮全部的廳室了

 
 
最後,有一間單獨的大廳「曼紐拉大廳」,正中央白晃晃的水晶大吊燈,既高貴又明亮

 
 
若要由我來評論這一座從
15世紀起就存在的 Sintra 皇宮,我大概只會說:除了 Blazons Hall 紋飾徽章大廳之外,其他的廳堂與收藏,充其量就是另一座稍微奢華一點點的貴族城堡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