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3 21:37:17Richard

104-0815-前往奧斯陸

在挪威境內旅行這麼多天之後,終於要前進首都奧斯陸了。這一段北上公路沿途地勢平緩,不再遇到峽灣與群山阻擋,一個月以來首次恢復行駛高速公路,心情一派輕鬆

 
 

 
 
中午打尖休息,也讓朋友們瞭解一下,身為產油國的挪威,國內一般油價大概是多少。柴油一公升
12.77克朗(約新台幣46元),95無鉛汽油一公升14.74克朗(約新台幣54元),就請別再抱怨台灣的汽油價格昂貴了

 
 
加油站旁邊是小型賣場,入內借用廁所的時候,兩位工作人員打扮成卡通人物,手裡提著一小袋糖果,在通道上來來回回發送,但是他們只送給小朋友,像我這種成年人就不必妄想拿到

 
 
進入奧斯陸郊區,幾個路口之前就已經遇到前方這一位臭屁危險駕駛人,他明明知道我的車子不如他,他應該也看到我遵守行車時速,不任意變換車道,偏偏他就一直在我的左、前、右車道換來換去,油門煞車胡亂踩,車速一下子快又一下子慢,好像在挑釁似的,若是讓他切換車道走在我前面,跟在他後面實在很難開車。前方綠燈亮了之後,他臨時決定突然右轉,嚇壞了正準備過馬路的行人,我也希望這一位危險駕駛人一路好走,車身還能保持完整...

 
 
背包客進城首要兩件大事之一:先找
i。奧斯陸旅遊資訊中心位於中央火車站正前方,不是在廣場上,而是在廣場的階梯底下...

 
 
更精確的說,
i 的入口在站前高塔底下,看到 Ruter# 的字樣就是了

 
 
i
的大廳就位於站前廣場與階梯正下方,這裡除了索取地圖、蒐集旅遊資訊、購買市區交通套票或 Oslo Pass 之外,也代售火車票與觀光渡輪船票,也可以幫忙代訂飯店旅館住宿

 
 
很多外國人喜歡搭乘市區觀光巴士走馬看花,我則依舊鍾情徒步走,到處看,慢慢欣賞城市

 
 
星期天下午四點鐘左右抵達奧斯陸,也只能前往
i 處理瑣事,留待明後兩天完整時間再來發掘這個城市
 
(悄悄話) 2015-11-13 22:5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