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4 21:10:06Cevilla(大姐姐)

極蜆鍋物蛤蜊養生湯底精緻鍋物 民生社區蛋白質portine滿滿的低熱量減醣健身餐

攝影及文字編輯  /  cevilla

上完重訓課和鄰居媽媽一起到民生社區的極蜆鍋物用餐,整桌滿滿的新鮮蜆粒和海鮮,都是人體修補肌肉時所需要的優質蛋白質安基酸,不僅熱量低能吃飽又不會長肥肉,真的好棒棒!

門口提供菜單可參考翻閱

鵝黃色燈光搭配素雅簡潔的裝潢。

開門後入口處會看到一整排的植物擺設造景。

菜單
雙人商務豪華海陸套餐 $1450
肉品選項很多,雙人任選二款,三人選三,依續增加......
肉單有prime牛板腱/清修牛午花+70/梅花豬/松阪豬+80/鴨肉/無骨雞腿排/小羔羊肩肉+80/prime翼板牛+150/prime牛小排+350/安格斯牛小排+400/伊比利梅花豬+300/伊比利松阪豬+180
因為鄰居媽媽不吃牛,所以二盤都是梅花豬,用餐時間限二小時,需加一成服務費

前菜  魚卵山藥佐和風醬
山藥滑溜滑溜的口感,搭配爽口的和風醬相當開胃。

鍋子有二層,底層的湯底~雞白湯,使用蔬菜和雞骨熬煮四小時,不加任何鹽與味精,上層是滿滿的大顆蜆粒蒸煮,煮熟後會自動滴至下層。

蛤蜊蒸熟後工作人員會把蜆湯倒入底層當火鍋湯底,未調味稀式過的蜆精除了鮮還有鹹XD

所以還會再加入雞骨熬煮的湯頭調味,然後就可以加料開吃。

等湯滾的時間也沒閒著,工作人員趕忙把剛剛蒸熟的蜆粒裝盤送到桌上給我們吃。

發現桌上有個特別物件,原來是店家貼心準備防手髒的拋棄式手套。

接著會幫忙把菜盤材料加入鍋中加熱。

菜盤拼盤
豆腐/甜玉蜀黍/高麗菜/青江菜/南瓜
都是不長脂肪的健康原形食物,沒有任何添加高脂的加工食材。

梅花豬油花均勻,超大片又不油膩,下過後涮煮一下就能起鍋,無腥臭味超嫩又好吃。

主廚特別調製的三款特別調醬,都是使用大量健康的辛香料調味清爽又健康養生,與傳統高油又不健康的沙茶醬很不同(左往右,左邊是紫洋蔥、紅蔥頭、青蔥調味的酸醋醬,中間是帶些辣感的豆豉小魚乾醬突然很想吃蛋餅XD,右邊橘紅色是酸酸甜甜的黃金泡菜醬。鄰居媽媽很愛這一款,我較喜歡紫洋蔥那款調醬,三款都是使用能夠提高新陳代謝的天然食材調理的養生醬料,不僅能為食材加分也能在用餐時搭配做變化。

海鮮拼盤
蝦/透抽/鱸魚/碉魚/蚵
海鮮份量很多,依個人喜好下鍋煮。

魚片都很厚切又肥厚又無腥味,我們把生蚵留在後煮粥加料用蝦蝦很大隻鮮甜飽嘴又彈牙。

 松露蜆粥

最後吃的差不多,店員會來幫忙把白飯加入湯底內一起熬煮,另外還會再加入蛋、黑松露、青蔥拌勻增加香氣,不過量很多吃不完後來是把包帶回家給家人當夜宵。

整體吃下來味道很平均,天然清爽養生又入味,習慣瓶瓶瓶罐罐口味重的朋友,桌上也有醬料瓶可以自己選擇再調整味道喔~

甜點

當天提供的是好吃的手工布丁,剛好可以解一下鄰居媽媽的甜癮,甜度適中不會過甜。

極蜆鍋物
https://www.facebook.com/極蜆-725874064252025/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237號
電話:0965 341 788

★此篇為採訪合作文★  (每人飲食喜好不同,文章僅供參考,價格以官網為主。



17124花

更多圖文閱讀

emily 2021-03-02 19:11:51

看完很想吃吃看

口愛的伊 2021-02-27 00:49:45

冬天就要喝這種養身的湯品

mi ya ko 2021-02-26 23:38:27

好吃又養身
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