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7 15:32:25爛檸檬

矛盾




其實我來台北,是為了照顧小阿姨的兩個臭兒子
因為小阿姨她工作繁忙,所以我這廉價台傭又出馬啦!
不過....
跟這些小傢伙相處越長,我的壽命就會越短
不耐煩的頻率就會破表

每看到他們有些微的偏差,我可能會有兩種選擇
一是大罵,一是放任
而有這些動作時,不管是哪種選擇,內心都會有種矛盾湧上心頭
笑一笑對自己說「自己還不是這樣!」
例如:東西吃一吃都要別人收,自己卻在那當大爺
例如:東西弄亂後馬上逃離現場,只因自己懶的要命
那....這樣的我又有何等權力來糾正他人?

想到小時後別人也是這樣
像我媽每次都叫我不要駝背,結果自己還比我嚴重
如我小舅每每叫我不要丟三落四,自己還不是這般
這種諸如此類的事比比皆是,但別人在對我們說教時
心裡暗自大罵:「你自己還不是一樣」
而當我在罵晚輩時,總不會希望他們跟我一樣
所以往往都會自個說的頭頭是道,不然就是破口大罵來收場
但也造就他人心裡種種的不滿。

想一想何嘗沒體會過這般感受
在面對別人的糾正,而那個糾正我的人也應該好好糾正自己時
怎麼可能會被罵的心服口服呢!
在這般思考下,讓我有所反省
希望跟這兩個臭小子擦出和平的火花
也希望自己能夠以身作則,好好當個好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