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2 23:54:15爛檸檬

自己解決吧

態度,是一個不可忽略的修養。

很久沒上來打東西了,藉由段考的相助之下
讓大家上完半天的課就可以回家睡覺、認真!

但是不想怠惰的我,還是參加了課後輔導

午時──大家用力的甩動身軀,好讓自己是成為第一個踏出大門的幸運者
空盪盪的走廊猶如死城般的安靜,在教室的我正準備上去二樓吃飯呢!

上了二樓,拿著便當到自己熟悉的位子上坐了下來,望了望四周,只剩寥剩無幾的人吃著大口大口的便當。在這個拼湊班裡,有很多來自不同的班級!從一到二十班中,都會有一至三位的人自願留下來讀書。是否真心留下來?我不予置評!

跟我同班的凡哥和睿妹,早早就在籃球場玩的渾然忘我。
預備鍾已經敲了,到了午睡時間啦!而且敲了兩次,為何他們還沒進來?
主任已經開始點名勒,真為他們擔心

「他們倆個去哪裡了呢?有誰知道?」主任看著空空的位子道
下面個個疑惑著看著主任
「他們好像去打籃球吧」一位綁著馬尾的男生道破安靜的氣息說

此刻
睿:凡哥.我們是不是該上去啦?
凡:還沒聽到鐘聲呀,再多玩一會兒吧
睿:可是操場都沒人耶!
凡:那是你神經過敏,玩的正起勁,別囉唆一堆
睿:喔~~~好吧,那繼續

過了約十分鐘

睿:我覺得怪怪的耶
凡:我也這麼覺得
睿:我們回去好了啦
凡:恩...

拍著籃球,帶著緊張的氣氛要回二樓,途中正被我們班導阿娟攔了下來
娟:你們在幹麻?
凡:阿就玩籃球啊!
娟:你不知道現在是午休時間了嗎?
凡:我們又沒有聽到
娟:你那什麼態度啊?
凡:我們只是沒聽到鐘聲阿
睿:對不起啦老師,下次我們會注意的!
睿妹還沒說完,凡哥早已掉頭走人囉

折騰了四節課終於能回家了
走著走著,看到阿娟獨自在穿堂來來回回的
我走了過去,和阿娟聊了一會兒,總覺得她怪怪的
但也不好意思問她怎麼了,只與她道別後就奔回去了

今天早上是第二天段考日
數學考完後,整個人攤坐在座位上
突然睿妹坐到我旁邊,叫我一定要幫他一個忙
之後他就訴說他跟凡哥昨天的經過與後來的結果
「到底要幫什麼?」講了一長串還不知道他要說的重點
睿妹睜大了眼說:「就是叫凡哥跟阿娟道歉啊!」
「為什麼是我啊?又不關我的事」傻眼的說
睿妹激動的回答:「我一直勸他去道歉,但他就是愛理不理。無論我怎麼說他就是不想去道歉,可是我知道凡哥很聽妳的話,他每次都會聽從妳的意見及方法!」
「所以就拜託我?」愣住
「嘿呀!幫幫忙啦~阿娟很生氣凡哥的態度」睿妹頭低了下來
登~登~登~登~登~
「預備鍾打了,要考社會啦~先回去做好吧!讓我考慮一下」緊張的坐好
恍然大悟,啊!原來阿娟這般面有難色就是為了這件事吧......

不管了先考試再說吧!
百般的掙扎後交了卷,走出狹矮的教室
睿妹正在那樓梯旁等著我給他答覆呢!
「我想還是不要吧」是我先開口
「為什麼?」滿臉問號的看著我

「你想想看,這是凡哥和阿娟之間的問題,如果因為我讓凡哥去跟阿娟道歉,而不是他自己發自內心的懺悔,那請問這個道歉有什麼意義嗎?我相信阿娟也不會因為我們這個舉動感到高興,畢竟這之間的磨合是給凡哥的一個考驗!如果我的一句話就能讓他表面道歉,那他能學習什麼?他以後也要出社會耶....他這次所面臨的考驗是他以後會重複面對的東西,是兄弟就不要插手,不用拜託他去道歉!我相信他會仔細去想這個問題的」

「恩.....聽妳這麼說,我知道了」


凡哥常常聽到別人罵他就開始不爽了
但是身為同學的我們,也沒必要多說什麼
與其跟他說一堆大道理,還不如讓他受點傷來的好

對於他態度的問題,雖然很看不慣
但是我沒辦法改變他,只能祈求老天給他多一點的啟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