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2 18:27:36cescdllwdz

我的鄰居不做垃圾分類

你我生活在同一個環境,所有人都有責任保護維持這個環境的乾淨整潔,資源也是一樣的,從小我們就被教育資源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卻偏偏有些人不懂得資源再生的道理,我隔壁的鄰居就是一個例子,今天我鼓起勇氣建議他以後要做好垃圾分類。

為什麼會知道他都不做垃圾分類?因為每當垃圾車來的時候,他們家的垃圾都好大一包,甚至會發出鐵罐撞擊的聲音,可是垃圾車一來就整包丟進去,感覺非常不可思議,每天都有這麼多垃圾嗎?其實很可能就是沒做垃圾分類,而且我從來沒看他把分離出來的資源交給資源回收車,這是非常糟糕的行為。

今天鼓起勇氣向前攀談,終於證實了我的想法,他從來不做垃圾分類,因為他從來沒有資源回收的概念,而且 他也認為每天工作下班時間這麼晚,哪有時間做垃圾分類?我告訴他,其實做好垃圾分類很簡單,就是每次在丟棄垃圾的時候分開丟而已,資源回收車來的時候把分離出來的可用資源交給回收車的工作人員,希望他能聽進去,因為這攸關到我們人類的生活環境與資源有續再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