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2 14:45:36cerberus

6方法幫助你燃燒身體脂肪不間斷



冬天是容易脂肪堆積的季節,天氣的原因會讓你對健身熱情減退,於是脂肪很快就會又回到你的肚子。不過你知道日常生活的一些習慣能讓脂肪不斷燃燒嗎?這聽起來似乎是不可能,但只要有毅力堅持接下來教給大家的幾個方法,就不用擔心在復胖!還能讓你整個冬季燃脂NON-STOP!

1-少量多餐
這是最基本的方法,但首先需要將你一天的食量紀錄下來,並把這些食量平均分配到每一餐裡,多選擇低碳水化合物才不會造成胰島素的飆升,避免吸收過快而被轉化為脂肪,另外也可多吃植物纖維的蔬菜水果。多餐的情況會讓你擁有持續的飽足感,從身體吸收轉化脂肪存儲的速率會放慢許多。

2-力量訓練
力量訓練優先做複合動作,比如深蹲、箭步走、臥推、推舉、硬拉等。複合動作能運動的肌肉群很多,然後大重量的訓練不僅會使你消耗跟多熱量,還能鍛煉你的肌肉耐力,對力量強化和心肺功能的強化都很有幫助,所以一周做2到3次力量訓練是很有必要的。

3-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一直以來都是脂肪殺手,但很多人做了有氧過後不一定瘦下來,那是因為有氧運動的開始階段仍然消耗身體裡的糖分。而在力量訓練後,血糖水平比較低,此時做有氧運動會消耗更多脂肪。但也要掌握一定的量,防止有氧超量後的肌肉流失。

4-高強度間歇訓練(HIIT)
除了力量訓練外,還可以嘗試1、2次高強度間歇HIIT訓練。HIIT具有極強的持續燃燒效應,加速新陳代謝,讓你在練完的幾個小時內都在燃燒熱量。(G編曾親自做過相當不簡單)

5-加強肌肉

加強肌肉是很有必要的,肌肉細胞耗費熱量的比例大於其他組織細胞,肌肉越多就意味著你有更大的基礎消耗量,代表能消耗的脂肪就越多,所吃的熱量會有更多被肌肉消耗掉。

6-多補充蛋白質

多吃一些蛋白質得食物能持續為你修復肌肉,當肌肉生長快了,那減脂的速率也就跟著上升,不過還是要適量補充阿。

來源:https://tw.fashion.yahoo.com/6%E6%96%B9%E6%B3%95%E5%B9%AB%E5%8A%A9%E4%BD%A0%E7%87%83%E7%87%92%E8%BA%AB%E9%AB%94%E8%84%82%E8%82%AA%E4%B8%8D%E9%96%93%E6%96%B7-0642188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