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5 11:22:49cerberus

愛上爬樓梯?超夢幻的天堂之梯!

愛上爬樓梯?超夢幻的天堂之梯!


相信大家都不喜歡爬樓梯吧!尤其是當樓梯又高階梯又多時,總是走得慢吞吞的才爬得上去,走完也都喘呼呼,不過人們都是喜歡美好又豐富的視覺享受,當樓梯變成如藝術品一樣精彩時,無論是手繪塗鴉風,或是磁磚設計的樓梯,不僅讓城市風景變得出色,也讓人腳步輕盈,邊走邊欣賞,一點都不覺得累呢!


多彩多姿的土耳其彩虹階梯(圖/hurriyetdailynews.com)

多采多姿,土耳其彩虹樓梯吸睛土耳其伊斯坦堡一位退休工程師用4天的時間,將原本單調褪色的樓梯粉刷成彩虹色彩。這明亮又多彩多姿的彩虹階梯,更是吸引遊客絡繹不絕前來,耀眼的彩虹讓人感覺充滿希望,你也想走在彩虹階梯上嗎?


走在上面感覺回家的路更輕鬆愉快(圖/hurriyetdailynews.com)




樓梯粉刷前後對照差很大啊(圖/hurriyetdailynews.com)





4.jpg





舊金山的馬賽克階梯好童話(圖/Lianne Jones@Pinterest)

繽紛夢幻,舊金山的馬賽克階梯位於舊金山第16大道(16th Avenue Tiled Steps)與Moraga街交叉點的「馬賽克樓梯(Mosaic stairs)」,163級台階共用了75000個瓷磚碎片、鏡子和彩色玻璃組成,由陶瓷藝術家Aileen Barr及馬賽克藝術家Colette Crutcher合作,還有超過300名社區志工花費兩年半時間完成,以色彩繽紛的馬賽克鑲嵌描繪從太陽到海底的夢幻世界,其中包含了如童話般的星星與巨大的太陽,被譽為世界上最美的樓梯。


以色彩繽紛的馬賽克鑲嵌描繪從太陽到海底的夢幻世界(圖/worldphotographyalbum blogspot.sk)


吹鬍子瞪眼的達利大師(圖/rleigh @flickr)
達利大臉,美國費城藝術博物館聞名遐邇的美國費城藝術博物館,館前的台階可說是「樓梯界中的佼佼者」,裝飾描繪著西班牙超現實主義藝術家薩爾瓦多‧達利(Salvador Dali)的大臉,吹鬍子瞪眼的真實呈現出大師般的面容。



無獨有偶,韓國首爾音樂劇場階梯也有嬌豔的女子(圖/500px.com/kimhwan)

斯德哥爾摩黑白琴鍵階梯可「走」出悅耳的音樂(圖/kj.vogelius@flickr)

黑白琴鍵,斯德哥爾摩鋼琴階梯如果有機會到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的Odenplan地鐵站,走入進出口樓梯時,應該會被巨大的黑白琴鍵給嚇一大跳,以為走進巨人國的世界!由Thefuntheory.com公司將原本的樓梯改裝成了巨大的鋼琴鍵盤Piano Stairs,樓梯裡安裝了感應器,每踩一個階梯,都會發出如鋼琴般對應的音調,所以在上下台階的時候,也能聽到每個人自創的不同「樂曲」,非常有意思。


巨大的鋼琴鍵盤彷彿走入巨人國的世界(圖/kj.vogelius@flickr)

其實,這個音樂鋼琴樓梯一開始是以環保的主題為出發點,希望吸引搭地鐵的民眾能夠走樓梯,推出之後果然奏效,走樓梯比搭電梯的人多了60%以上,還可用走跳的方式「演奏」起鋼琴,同時享受音樂與運動的雙重樂趣!

文章來源:http://goo.gl/DGqgz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