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30 12:26:34cerami 九一居士

教授的電話

唉∼我無意之間撞破了教授的好事。

話說某一天晚上,我留下來和教授討論研究的一些事情,大概快要八點的時候,突然教授很想趕快結束話題,我是很遲鈍的,一時沒有反應過來,剛好又有一個細節想要搞清楚,所以我又繼續問了,既然我問了,教授只好摸摸鼻子坐下來繼續講。說時遲那時快,教授的電話響了,教授接起電話匆匆講了兩句就掛電話,表情和語調跟平常大大不同....。

莫非....是師母打來的「Hot-Line」?「Love-Call」?

與我的談話告一段落,教授公佈謎底,「Bingo」,我猜對了,可是沒有大獎....。教授是「單身赴任」,所以每天大約這個時候會熱線一番,唉,我就這樣破壞了教授的好事。

有一次也很好玩,某一個月教授剛好每個週末都有工作,不是到外地出差,就是學會、開會的,而且都要過夜;教授看著行程表跟我說;「唉∼這個月不能回家了...」似乎有道不盡的哀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