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4 02:24:56cerami 九一居士

保安大隊迅雷中隊半日遊

如果各位看到這個標題,以為小弟作奸犯科被請去警察局泡茶的話,那我就可以確定大家跟我的同學、朋友一樣是沒有同情心的人....。Q_Q

讓我們坐上藍色無耳機器貓的時光機回到7/22日,在我回台灣前兩天的時候,那一天晚上我接到上級打來的電話:「小白號被偷了!!」我一時腦筋又轉不過來了,因為我的綽號也叫小白,所以我把我的愛車-- 白色March -- 叫做「小白號」,但是我想小白號應該是很安全的車,不容易被偷才對,所以我以為我聽錯了,我想上級是在叫我「小白,車被偷了...」另一台車是camery,危險指數應該比較高才對。

後來終於確定是March,讓人又好氣又好笑的事情在後面....,說給同學、朋友聽的時候,大家的反應大致如下....:

上級(上):「我們的車被偷了」
朋友(友):「真的啊,真不好...是什麼車?」(哀傷狀)
上:「是 March」
友:「March也有人要偷!?幾年的車?」(爆笑+發現新大陸狀)
上:「八年的車」
友:「哇....哈哈哈哈.....」(笑得更大聲了...)

車丟了就算了,還好燃料稅還沒繳,7萬公里的定期保養也還沒做,不過還是趕快報案以及準備一些必要的工作....等等。我們是不抱什麼希望了,大概不會有人來「擄車勒贖」,不過大家一致認為「小白號」被拆解成零件的可能性很高。

回台灣以後也幫著處理相關的後續動作,到了7/28的時候,接到自稱是保安大隊的人的來電,說我們的車找到了...但是現在詐騙案頻傳,還是要小心一點。

好不容易找到該地方,一樓是派出所,二樓才是保安大隊,我才知道那是兩個不同的單位。結果我到的時間比較早,小白號還沒有送回來,我只好在裡面等一下。隔壁坐了一位大嬸,年約60歲左右,就和她聊天,原來她們公司的鐵板連貨車一起被偷,警車巡邏時剛好臨檢到,才通知她來認領。

好不容易盼到愛車回來了,但是我還不能去看她,接下來要做筆錄,這又是一陣驚心動魄的時刻。做筆錄是沒什麼了不起,不過我在偵訊室裡做筆錄,旁邊坐著一位帶著手銬腳鐐,全身刺龍刺虎的兄弟,真有度秒如年的感覺。

終於見到愛車了,外表看起來大致完好,玻璃窗也沒破,引擎也可以發動,不過冷氣壞了,而且自動排檔箱好像有奇怪的聲音,這是之前沒有的。把愛車開到家附近停好,開始檢查損壞情形....,仔細一看車子裡有被翻過的情形,音響...還在(原廠最基本的音響,連CD都沒有),大鎖...還在(真仁慈),手套箱裡的錄音帶...也都還在。大概的損失是:1.零錢包 2.回數票 3.後面行李廂裡的三桶貓沙。

我想不必叫名偵探柯南來了,由以上的線索可以知道,事實的真相只有一個:1. 嫌犯不喜歡聽錄音帶,2. 嫌犯家裡有養貓。呵呵,破案已經指日可待了。^^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