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6 06:55:26曾亮

昨天

2005年的某一天下午,在577,人,经过满满一周的疲累,懒洋洋的,斜躺在沙发上,有点儿无所事事的感觉。

总该做点什么吧?做点属于自己的事情,不是学校的,不是学生的,是自己的。

报纸,翻了,看了;家务,完成了。老公,正在伏案,做着他的东西。唉!是多久的事了?屋子变得那么沉静,只剩下我们两个人了,仿佛又回到新婚后,尚未生儿育女的哪一段日子。可是,那时候,我俩都年轻哪!

忽然,就有撞击心灵的渴望,想回到旧时的欢愉。我,从橱架内找出了生活相册,懒懒地,再一次把自己抛入沙发内,让体温渗入沙发的塑料味中。翻开相册,啊!这其中的相片是宗宇和涵宇小时候,在哥打丁宜拍的,其中有不少初为人母的回忆......

翻着,一页页的......其中有一页,在哥打河边,小小涵宇坐在小推车内,宗宇站在推车旁,我牵着他的小手,Daddy是拍照的人,再翻...再翻...忽而,一阵热上了心头,忽而,眼泪竟不听使唤地沿着面颊滴落,流了一脸。

老公发现了,问我什么事,为什么看照片看得好好的会哭了。

为什么???

我也不太清楚,只知道心头涌现的是一种莫名的幽幽的伤痛,曾几何时,孩子与我那么亲近,天天带着他们到河边去散步,迎着凉风,遥望天边晚霞......啊!仿佛是昨天的事儿呀!但,那肯定不会是昨天,他们已不在身边,我手上牵的不是小手,但心头却牵着一根细细的,若隐若现,若有若无的线。

梦魂牵绕,已不再是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