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5 01:20:59小主

和愛丁堡廣場渡輪碼頭講再見!(1958-2006)

11/11/2006,一個歷史性的時刻:是時候要跟愛丁堡廣場渡輪碼頭講再見!

這日是中環舊天星碼頭運作最後一天,剛好星期六我不用上班,便專程早上乘天星渡輪拍照留下天星最美的一刻。

想不到早上已有不少市民到來懷緬和拍照天星碼頭和其鐘樓,我覺得香港人就是這樣(包括自己),到最後一刻才會懂珍惜身邊的事物,要珍惜一番。可是過去了就是過去,是不能回頭的,於己無憾是沒可能的,我們除了怪政府不著力保存歷史証據外,不同要求保留的字據、標語、裝置、絲帶等記印在天星周圍,我們其實真的作不了什麼。眼白白看到一個又一個香港歷史和回憶漸漸被人淡忘,貪新忘舊,這就是人類的進步嗎?不敢苟同。

那天感受有點人情味,快要執笠天星內的小食亭,不少人都趁這刻拍拍照,又會專程幫襯一下,有點令人感動。

另外天后碼頭聽聞也是會被拆作發展的地方,我也拍了照留念。我不是港島人,不是常來,但覺得那裡很有懷舊味,難怪多人來這裡拍戲。

作為九龍人的我來說,港島區其實很美,有懷舊的,也有現代化的,但比例不能差太遠,舊的建築消失只會令人覺得很功利,無回憶的地方。希望政府檢討下規劃,發展不一定要高樓大廈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