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4 15:23:44 cellorudy

小心翼翼

我覺得啊!養小孩容易,教育小孩真的很難,一個方法錯誤都有可能影響他的性格,而性格又影響他的一生,若知道自己錯誤還可以修正,可怕的是我們長輩做錯了卻不自知,而影響無辜的孩子一生,最近全國音樂比賽如火如荼地展開,結果當然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其實音樂跟畫畫一樣都是很主觀的,沒有誰對誰錯,只有喜歡或不喜歡,這批評審喜歡某人的演奏,換另一批評審就不一定了,不過家長的態度影響孩子很大,如果家長反應很激烈,小孩大概也會一起撩進去,輸的人也要有風度一點嘛!不要理直氣壯地去罵得名的人嘛!又不是政治人物.....以前教到一個學生,其實他三四年級的時候我還滿喜歡他的,可是因為他的父母常表現出不太尊重老師的舉動,這個孩子到五六年級漸漸地跟父母一樣不把老師放在眼裡,有一次非常誇張,因為孩子琴沒練好被我要求隔天早上九點再來練習兩個鐘頭,而且不額外收費,結果他的父母將近十點才將孩子送來,而且在十一點的時候沒有經過我的允許,孩子主動拿起我家電話請他父母來接他回家,我有一種被「莊孝維」的感覺,這是我家耶!不是你愛來就來,想走就走耶!早知道就給他收電費跟場地租金!!希望我能給小肉圓良好的身教,不要成為別人背後的笑柄而不自知......

上一篇:壽山動物園

下一篇:解禁

(悄悄話) 2007-12-16 15: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