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5 12:20:59湖心庭

曼谷印象4--肚子熱熱的

曼谷(上)的相片說明終於補好了.....真的好累喔~~~哈哈!

****************************************************

我們在曼谷的日子大家的體質都有點改變
首先,我們很少覺淂很餓
飯量也變小了,
重點是,吃了一晚酸酸辣辣的美食後,雖然也談不上飽
但肚子就是感覺一股”熱熱的”
然後也就不餓了

所以我們真的是來減肥的~~~~~雖然一點都沒有故意
對泰菜的印象就是辣,酸,甜,開胃(但是又不是狂吃的那種開胃)
香,滋味豐富好吃到一個不行!!!!
真是令我太懷念了
相比之下,台灣那種改良式的泰菜,就顯得不夠香料的味道,並且也比較油膩
看來我還是要去石牌捷運站一解我的太蔡相思之苦了
先說第一天
一到了曼谷卸完行李後,就跑去central World吃午餐
這裡幾乎每一層樓燈有不同的餐廳
而且非常乾淨美麗,跟我們的百貨公司餐廳比起來毫不遜色,
而且價格也便宜很多
我們選了一家美麗的泰國料理餐廳坐下來
還堅持不點飲料(後來才知道飲料有多重要)
照片這一晚是我點的鮮蝦粉條之類的,花生香,蔬菜多
非常清爽,酸酸甜甜又為辣,好好吃
但是督察和白兔點的媽媽面就真的很辣(但也很好吃)
兩個人不停的哈氣,好像要把自己舌頭拔出來一樣
趕緊出去買冰沙

那裡的冰沙看起來又好喝又便宜,可惜在泰國的日子我因為血流如注
所以都幾乎不能吃冰~~~>_<
晚上從central world出來,過馬路到對面的大賣場Big C(就像家樂福之類的)時
看到門口有一調攤販的棚子,有了意凡的保證,我們決定嘗試一下當地的小吃
除了學妹以外,我們都選了這一家”東西”
旁邊是很香的兩大鍋湯,一鍋有加椰汁(濃郁芬芳還不錯)
方式是老板加了麵條後,再點要的湯汁,接下來就交給你,”自己夾菜”
攤位上放了一大堆的青菜,大黃瓜,豆芽菜,四季豆....等等,都是生的,
自己愛吃多少夾多少,都放到湯裡燙了一起吃
還可以自己加調味料
才30泰銖左右,很划算

特別的是,天空開始下雨,我們要找地方吃,
有椅子的地方都被坐滿了,我們只好站著吃
還有其他攤販的老板娘主動招呼我們到走廊上比較乾的地方去吃,
並且借我們瓦楞紙墊著地板坐下
本來我們還以為是她招攬生意的方法之一,
想說等下吃完也一定要去跟他買些東西
但是老闆娘後來就不知道自己跑去哪裡了,大家沒再遇到她~~
第二天中午到MBK六樓,吃了著名的連鎖泰國小吃店,還算滿便宜的,
一道菜約六七十泰銖左右
我點的是一道像鮮蝦炸粉條的東西
還有花生顆粒,醬汁是甜甜,配上旁邊像竹筍的玩意兒一起吃
不會太油膩,非常好吃
另外我們還點了魚餅(因為看圖以為它是蝦餅)和青木瓜沙拉
真的好好吃!
晚上到了桑倫夜市附近
誤打誤撞的吃到一家後來發現旅遊書籍裡有介紹的
泰國傳統木偶劇場的餐廳
外面還有工作人員會拿木偶跟我們打招呼
(不過大家都很害怕那東西,感覺陰森森的)
我點的是鮮蝦炒酸辣醬汁的麵(寫到這發現我老是在點蝦子...哈!)
很嗆辣夠味,大家還合點了泰國著名的酸辣湯,和(那一條條我忘了是什麼了...)

桑倫夜市裡還有廣大的小吃廣場,所有的桌椅集中在中間,兩旁是熱炒灘和酒攤
舞台上有樂團和歌手駐唱
整個面積應該跟一個有四個籃球場的體育館差不多大
那時我們口渴超想喝泰式奶茶或飲料,結果竟然都沒有,最後只找到ㄧ家賣果汁的解解渴呢~~~~
第三天”中午”,再參加完大皇宮的半日遊後,我們就到東方文華酒店喝”下午茶”
是的,因為網路上很多人推薦,並且,下午茶時段是從中午12點到晚上六點
一套950泰銖的套餐,兩個人分
一開始我們還被告知可能穿著太隨便,害大家很不好意思的進入飯店大廳
淡雅的青綠和純白擺設與餐具立刻使人放鬆心情

我們依照飯店人員的建議點了兩套英式套餐
一個泰式套餐
心得:以後還是都點英式的就好了.....
英是鬆餅好吃,從沒吃過這麼札實又入口即化的英式鬆餅
我們就在這裡悠閒的”避暑”到下午四點~~~
(詳情請參閱相簿)
避暑完後,我們就搭了不斷繞遠路的計程車
到達背包客的聖地:考山路
再這裡我們吃了意凡推薦的炒麵
真的很好吃!麵條隨你點,可以加雞肉或海鮮
醬料也是酸甜開胃,份量剛好,好香喔~~~~^^
很喜歡泰國路邊攤的炒麵~~
而我們真正的”晚餐”式烤山路一家叫Tom Yom Kung的店吃
終於讓我們點到月亮蝦餅
這越來鍜炳真是個神奇的食物,因為呢,在泰國其實很少發現有賣
他們大部分都是賣魚餅
並且,也沒看到長三角形的
我們點的這個事項甜甜圈一樣形狀,香Q彈牙,做得真好
但菜單上沒有,是廚師特別幫我們做的(因為我們吵著要吃~~~哈哈!)

裡面有我喝過最好滋味的酸辣湯,香味十足(也有人覺得太鹹)
但我想把每一滴都喝光光...呵呵~~
裡面還有一隻生螃蟹抱著的青木瓜沙拉~~~是他們的招牌之ㄧ(另外一個是湯)
看起來很嚇人,但其實肉很甜,很好吃
(詳情請參閱相簿)
第四天最扯,我們那天除了早餐之外
就只在捷運站喝了一杯泰式奶茶
(也是此型唯一的一杯,泰式奶茶真難找阿!!!餐廳都沒有,小吃攤也很少見~~)
和吃了一點YAMASAKI的麵包(沒想到很便宜,大概只有台灣的六折左右)
我是還有吃了一串七泰銖的烤肉串,好好吃喔~~烤得真好!!!!
之後就再也沒時間吃了~~~~
直到晚上八點多,做完SPA才吃晚餐
本來還感覺不到餓,但是菜一上來大家就一片寂靜
到全部掃光的時間,只花了大概十分鐘.........
才發現原來早就餓扁了(但這就是泰國神奇的地方,真的不會感到特別餓)~~~~

其他的食物,就在照片裡再跟大家繼續分享囉^_^
mouse 2008-09-30 22:26:44

喔喔好好吃的樣子哦^Q^
阿可能是做完Spa會增加食慾吧?
最後一張照片主角是什麼阿?_?

2008-09-16 19:00:59

吃的我最愛了
難道泰式奶茶和月亮蝦餅是台灣人發明出來的嗎?怎麼那邊都沒有呢?
這陣子我也去高雄聽說很好吃的兩家泰式料理嘗過了~真的超好吃的唷!等你們來帶你們去吃啦!

還有,你們穿得哪有比較隨便啊?!看起來都比裡面的人美麗,只是布料比較少而已咩~

阿怎麼還沒講到按摩呢?

YOYO 2008-09-10 15:53:34

哇...妳又出國囉?真是羨慕丫...
好玩嗎?看你的網誌就是很好玩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