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3 11:37:48湖心庭

馬拉松



隨著兩個禮拜的人性變革展快要接近尾聲
這場馬拉松也接近了終點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很多感受
我也不例外


從一剛開始的有些抗拒
”我已經做很多事情了,為什麼還要再投入導覽員?”
”不是以大學為主嗎?我都這麼老了...”
”別人願意來嗎?”
”我如果可以邀到兩個人願意來就很好了....”

到開始覺得”好吧,既然接了就要負責到底”
到前幾天的”能貢獻所有的所長,真好!””能跟大學部一起努力,真好”
”能當洞悉每個環節的人,比別人更能應變真好!”
還有”能給大家帶來鼓勵真好”,
”能因此挑戰去邀約他人,克服自己的心理狀態真好”
”能讓自己的朋友瞭解自己的生活部分,真好”

也曾經因為遇到挫折而洩氣難過,
也曾經遇到低潮不想繼續,
但還是都堅持過來
因為這雖然不是義務,但卻是我自己要對自己負的責任

本來只到星期六展期,因為反應太熱烈,
因此星期天下午和晚上又加開兩場青年大會
晚上還缺兩個服務,因為很多人累了兩個星期加上星期一要上班
都需要回家好好休息,我很想去幫忙,但不好意思臨時跟學生調時間
幸好下午接到晚上的家教學生臨時要調課的要求,
我立刻欣然同意,並通知負責人說我晚上可以去服務最後一場啦~~

晚上,在大學生震撼的和平宣言後,帶著滿滿的感動結束了
不管是服務或是導覽員,大家開心的互道”辛苦了””你...的表現真的很好”,
再看一眼馬上要卸展的展場
大家身體疲憊不堪
但是你們卻依然炯炯有神,帶著此時成功的收穫
回去朝現實的挑戰,和下一個挑戰挺進
一定不是暫時覺得成功就好,重點是在後來持續擴大和加深和平的連帶

14天的展期,應工作七天,但卻天天都有機會去報到
有時是服務,有時是導覽,有時要講心得,有時特地跟朋友一起參觀
在星期五短暫的低潮後,晚上學校的同事居然也來了,
我們交換了許多寶貴的心得
星期六的心得演說也獲得了意外的迴響,
跟很多不認識的人建立了友誼
連我弟弟第一次昏倒時剛好在旁邊幫他緊急處理的醫生也在場
會後他叫住了我,講起這段過程,我不斷的向他道謝

這段過程裡我鼓起了勇氣.戰勝了怯懦
盡力的實踐,忍耐過難堪,
終於不放棄的堅持到最後一刻,這個經驗是不曾有過的
而不管順不順利,我都感受到很多人對我的友誼和愛
感謝全體工作人員,感謝我所有的朋友,
贊同的人給我支持,不贊同的也誠實的和我交流以及包容
謝謝親愛的Stan也抽空來捧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