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9 22:43:13湖心庭

當幸福來敲門

很久沒看到一部平實卻打動人心的片
沒有什麼灑狗血的誇大宣言,只有不斷的把握機會,努力再努力
相信不需我贅言,大家都很熟悉本片,也大概知道或查的到他的劇情
(簡而言之,就是一位爸爸為自己兒子奮鬥而最終成功的故事
強調是真人真事的改編更加強了他的勵志效果......
真實的努力,帶來真正的成功

我記得有人跟我抱怨過節奏慢,但我倒認為就是要這樣的速度,
才能稍微進入主角真正的人生
生活畢竟不是幾個鏡頭下的快速剪影,或者精華濃縮
他是一點一滴的,分分秒秒的
是什麼都不想的時候,就這樣無知的過去
是什麼都還在一直想的時候,也不會等待你的繼續流逝
而這影片隨著主人翁儘量貼近他的生活步調
感受他的絕望痛苦,分享他的點滴努力過程,最後,感同身受到幸福的滋味是如此甜美的,在我眼眶中,跟他一起打轉...........

是阿,幸福來敲門,但事實是我們去敲幸福的門,體會爭取到幸福的可貴
就像主角一樣,若是一帆風順的話,也許反而平庸的過著推銷的生活;又或者,要不是他真的鼓起勇氣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他也不會有機會得到,只能繼續潦倒在無奈中徘徊
幸好,煩惱在他身上化為了成功的緣點 ,沒有退路在他身上反而造就了他願意去奮力一搏的”傻勁”....之後才能憑藉著堅忍,努力,毅力,智慧,去邁進成功
愚蠢嗎?也許
是阿,很可能會失敗的
因為沒有這麼容易
是阿,人的心裡常會懦弱想逃避
厭倦了心煩的一切
但最後,當真正背水一戰的時候
可能才會真的發現:有了值得奮鬥的理由和目標,才真的有價值,有意義!
所以,擁有堅強的信念真的是勇於追求幸福和成功的不變指針

話說,有些幸福必須要追求才得到
但有些幸福是我們明明就有卻常常看不到
例如片中主角不論如何,跟兒子相互依偎,有兒子的信任就是困苦中的幸福
他們父子彼此都能在其中找到溫暖和力量
我想,這就是他們能感受到真正的幸福價值不在外在,而在於內心所致
現實生活中,我們常常會聽一些芝麻小事的抱怨,
包括自己也免不了心中有大大小小的苦水
但很多真的是因為,自己以為這些幸福是理所當然的
以致於一點小事就會覺得不如意,好比吃了個嫩雞蛋裡,
吃到比一粒芝麻小的蛋殼,就破口大罵起為你烹煮的人來了
此時,就不是該去追求什麼,真正該追求的是自己雪亮的眼睛
或者,該吊起來好好打頓屁股,看能不能把眼裡的蛤蠣肉打飛
不然就是把雞蛋拿走,餓個兩三頓,方能體會了

暗自期許,一定要好好利用我有限的人生,去付出,去奮鬥,失敗了接受,接著繼續找出路邁進......當我永遠閉上眼睛的那一刻,我一定要讓自己知道,我已了無遺憾,無愧此生!
也希望自己能隨時體察到幸福的所在,好好的珍惜和把握所有,並且把所得的一切盡其所能的分享和貢獻出去,讓大家彼此受益

是的,我還有太多做的不夠,修養不好,我要繼續努力,加油加油!!!!!
還有,再次鄭重推薦大家本片喔 ^_^ 超熱血感人的喔~~~~
云行 2007-06-24 23:34:34

如果你不介意再看一次的話,當然歡迎來我家圍爐,只是........一定要在這種天氣圍爐,汗水加淚水的看電影嗎....嘿嘿嘿...

湖心庭 2007-06-22 21:33:22

電影的其中一種功能就是讓我們以此為鏡,好的電影裏,故事總有能啟發我們心靈地作用,提醒我們身而為人的高貴,也讓我們反思如何應用於現實生活中.
雖然幸福不是偶然來到,但只要常能擁有被激發的,可貴的一念心,努力應用,多反身自省,相信幸福就在心念強盛處

湖心庭 2007-06-22 21:22:39

應該已經出DVD囉~~~~趕快去租吧~~~~
我是看我弟帶回來的片~~~~
或是再去你家一起&quot圍爐&quot看?
順便,我也要聽&quot嘿嘿嘿&quot的故事啦~~~~~呵!
(分明就只是想找藉口去你家玩的忤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