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3 17:07:10湖心庭

找小花,遊高雄(4)

晚上先散步回高雄港 ,晚上有全然不同的風貌
新開幕的摩天輪和東帝士大樓在遠方閃閃發光
希望這裡有朝一日成為台灣的台場

我們沿著”高雄漁人碼頭”散步
長型的木頭廊道兩邊都是餐廳與咖啡廳,晚上坐在外頭,淡淡的海水味和徐徐的晚風真的很舒服,當然也少不了......對啦~~~~~又有樂團駐唱啦~~~~~

接著就直奔愛河去也
我們還去買了有名的紅豆鮮奶到愛河邊享用
煮得綿密細緻的紅豆加點煉乳後,用鮮奶一沖
真是絕妙好滋味呀~~~~

其實,走進愛河邊還是有一股淡淡的味道....
不過大概就跟在淡水的那條街聞到的差不多吧
我們在高雄地方法院這頭的岸邊坐下來,
小石子的長階梯和河水間並無遮蘭,
真的是非常的”親水”呢~~~~~~~~~~
很多人都在這裡散步,或是閒談,愜意極了!

我一向很喜歡流經城市裡的河流,在大陸,
武漢及重慶的長江兩旁都是我所喜愛的風光
夜晚的燈火映襯著河水,更是動人
(當然,河再寬一點更好啦!)
吃完紅豆,越過橋來到對岸,據小花說這一帶是愛河夜晚最熱鬧的地方啦
那就是”夜市”
不過這裡的夜市沒有賣什麼吃的東西
與其說是夜市,倒不如說是街頭藝人聚集的地方

只見有媽媽帶著兩個小朋友在路邊表演唱歌的
吹排笛的,畫卡通畫的,幫人素描的,剪紙的
還有邊造型氣球的,阿婆現編草鞋,變戲法的
當然,還有一些很熟悉的東西,
例如賣女生的飾品,但是因為是自己編的珠串或是花朵,所以也可以擺在這裡
(等再老一點我也要來研究自己做這些東西...哈~~當然也不能等到我老得不想戴這些年輕人的東西,並且要趁還沒有老花眼以前~~~~)
還有”飛起來捲的”棉花糖(大概這也算是一種表演?)
畫糖葫蘆等等.......

不過高雄就是高雄,這裡雖然熱鬧,卻不會有人快擠飛的狀況,還是可以悠閒的慢慢走,真好 !
小花的朋友高好員工旅遊來高雄,就住在愛河邊,所以也來這裡跟小花會合逛逛,

就這樣逛到10點半回家囉~~
這天也是一回家梳洗完畢就不醒人事,
你家真是地靈人傑阿!

隔天大家都在賴床,所以原本排定的行程就....下次啦~~~
小花帶我去她家頂樓參觀,
原來花媽媽的嗜好就是” 養花”~~~(難怪養了一朵小花)
非常多開得很燦爛的花朵擺放在頂樓,都是花媽媽的愛心呢~

中五小花帶我去喝”虱目魚皮”湯,和吃有名的水餃
小花一點30顆(我馬上想到劉媽媽....)
幸好,我大概吃了11顆而已,剩下的就進了小花的五臟廟了
(吼~~~~ 你吃這麼多還這麼瘦..... )

這次小花為了帶我去玩,還很細心的打了一張行程表....
裡面除了密密麻麻的景點外,還有一大堆要帶我吃的東西
雖然大家玩了很多地方,但是還是跑不玩整張行程,肚子裡也沒裝下所有的東西
不過已經是有夠”彭派”阿啦~~~~~
下次我一定會再來的喔^^
由於要趕著回去賺錢(.....不不不,絕對是因為我是一個負責任的好老師)
所以回家就坐坐看高鐵吧~

高鐵在高雄的新左營站,從小花家搭電聯車只要9分鐘就到了
一出台鐵的票口,轉個彎就到高鐵的”候車室”,我還有從容的時間可以四處晃晃參觀
這個車站真的蓋得很漂亮,大片的玻璃帷幕,採光相當良好
很像機場,候車室像候機室一樣(可惜裡面沒坐什麼人),
真是台灣少見的一棟美麗建築(但是外面長什麼樣子我就不太清楚了)

搭上車後,相當的平穩,也沒有什麼奇特的速度感,
坐椅很舒適,空間也滿大的,一晃眼,台北就到了~

搭火車之前,才要去高雄的章魚子和陳阿益還打電話來亂
唉~~~我也是很想留下來再玩個一天,但是....
”康匱馬係璦做...冊馬係璦讀........”
沒關係,我們很快就可以高雄再見了喔~~~~~~
我一定會好好把握這幾個月所剩不多的時間的啦~~~~^_^
小花 2007-04-04 17:28:31

勘誤一下~愛河最熱鬧的那邊不是夜市~
是有現場演奏的雅座咖啡店啦~原本真的是超多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