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0 23:58:57湖心庭

百里長征---高屏2日遊(上)

這兩個星期的週末
我接連去了兩個地方玩

雖然自己目前是新錢型金太郎階級
但除了努力壓縮時間用功外
還是想要好好的利用時間出去走走
之前常常忍著不去做平常喜歡的事情
或是根本忘記自己真的喜歡做什麼的我
在接受李督察的開導後
平心靜氣的思考了一晚
深切的發覺到了該好好補充心靈食糧的時候了

運動,旅行和藝文活動三者中
旅行是這兩個月來最沒有接觸的部份
正好小花一直很熱情的邀約我南下
嚮往南部許久的我
也一直很想去屏東的海生館瞧瞧
一拍即合之下
趕緊訂定火車票和最經濟有效的旅遊計畫
展開台灣島的”短期長征之旅”

第一天星期五下午
搭了最便宜的火車(不過要花5個半小時)到岡山
在車上的時間就靠唸英文資料渡過囉(還有一顆火車便當)
下午三點下了車,小花一襲桃紅色上衣翩然來接我
接著逛逛岡山的街道(店面擺的衣服品味讓我大開眼界)
品嘗崗山著名的好吃羊肉(明德羊肉爐)

接著來到小花家附近的糖廠
這個糖廠應該說是幾乎完全沒有整修過吧
荒煙蔓草的景象令人印象深刻
但是卻又有很多有趣的景致
兩個人就這樣喀嚓喀嚓的照個不停

尤其是裡面有一個藝術廣場
裡面有一棟房子的前廊讓我愛不釋手
其實僅僅是兩個椅子和一個茶几,配上一點點小小的擺飾
但是我的心卻有被牢牢抓住的感覺
就像這就是我夢中理想的家園一景一樣(雖然我並沒有想過這場景)
是一種難以形容的親切感

逛完糖廠天已經黑了
我們跑去福利社買冰棒來吃
只見外面有幾個小朋友在玩的投幣式玩具
我們就童心大發(獸性大發?)的跑過去
應把大屁股塞在小直升機和小汽車裡照相
(放心,那裡只有我們兩個人,其他一個人也沒有)
現在想起來還真的不知道自己那實在想什麼………呵

坐著小花的摩托車回到家
小花媽媽已經煮好一桌子豐盛的菜
每一道都好好吃喔
我ㄧ邊吃ㄧ邊大叫……”好久沒吃到這種菜了, 好棒喔!”

其實菜色不是特別稀奇
但是都是非常令我懷念的台灣家常菜
有糖醋的,香椿炒飯,炒青菜,,裹太白粉炸的什錦蔬菜…等等
為什麼我會這麼環念呢?
因為我家已經很久不煮這種菜(都強調少油少鹽無味精的清淡口味)
並且現在在外面也吃不到這樣道地的感覺(不是太油就是放太多味精)
只有以前還在唸高中的時候應邀到同學家作客
或是到中南部的親戚家作客的時候
才有機會之吃到呢!

最令人感動的莫過於一鍋菱角湯….
我第一次吃到軟嫩嫩的菱角,加上清甜甘美的湯
差點眼淚流出來阿~~
(俗話說,要抓住一個男人的心, 就要抓住他的胃………這麼說來我覺得我越來越像男人了 ……呵呵呵....)

晚上大家一起看看電視聊聊天後
我們就睡在傳統的”古早眠床”上
蓋棉被純聊天
我們已經好幾年沒有機會好好聊聊了
談話中獲得了很多不同的體悟和想法,真的很開心
 
不過這一聊就聊到……(又不敢看時鐘了)....才沉沉的睡去
準備明天的海生館之旅囉
(待續)
小花 2006-12-17 01:40:47

我竟然沒發現~那條幾乎快看不到的腿哩~
拍照時光看上半身~沒注意到下半身~

湖心亭 2006-12-16 01:10:43

收在後面而已
後面的手拿著包包
免驚 !

被嚇到了 2006-12-15 19:18:06

妳的右腿怎麼不見了呢?
是靈異照片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