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2 14:36:09湖心庭

麥兜的故事


昨天,在遊覽車上
我看了一部由香港人拍攝,
今年金馬獎最佳動畫得獎作品:麥兜的故事

雖然我本身不是很喜歡看卡通片
這部片依然深深震撼了我

本片不但在畫面上結合了各式各樣不同的創意元素,例如電玩的畫面,
真實的成市背景….等等

並在嘻笑中處處透露著溫馨,把生活中平凡的一切顯現得不平凡,
尤其是在刻畫夢想、希望、和親情上,帶給了我非常深的悸動.
在原本幽暗辛苦的生活中,用這三者來創造彼此可貴的回憶.

例如
故事中的主角是和媽媽相依為命的,
有一天他在電視上看到碼爾地夫的旅遊廣告,便認定那是她夢想的美麗聖地
但是家裡當然不可能有能力到那樣的地方去度假了
直到有一天他生病了,不肯喝藥水,媽媽為了哄他吃藥,
便答應要在他病好後帶他去

主角很努力的把藥水吃光了,病也好了,
但是媽媽依舊沒有能力讓他的夢想成行

此時,為了不讓他失望,媽媽暗自帶齊了道具,請了一天假,帶他搭乘空中纜車,
到一個海邊去玩

那裡當然還是香港,他當然還是沒有趣過碼爾地夫
但那又有什麼關係呢?
在他心目中,他已經踏上了他的夢想之地,有了此生最美的回憶了.

我想我們的生命也是如此
在一片看起來幽暗的城市中,在偶爾窒息到不能再呼吸的廢氣裡
在平凡到快忘記夢的時刻

只要有愛,有夢想,有希望,在我們眼中的世界也可以是無比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