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2 21:16:50十三妹

杯中物

Do you drink?
如果有一位網友問你這個問題,相信你不會誤會她/他問你是否會喝東西!
而Do you drink?已成為我的”新知”的必答題。
酒 – 已不知不覺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份!

新相識的網友常常會問,你愛喝什麼?
我會有點難為情地回答 – 這個嗎….冷清酒、白酒、冰酒、芝華仕、紅酒、夏天的啤酒….其實我什麼都愛呢!
我不知道別人愛喝酒是不是會偏單一的酒,但對我來說,不同的酒都可吸引我;因為它們都含有酒精!
吸引我的,是酒精帶給我的感覺。
那種置身於清醒與糊塗之間的感覺。
而古惑的地方就在這裡。喝太少,沒有作用;喝太多又會不適。要恰到好處,便要”見好收”。

新相識的網友接著會問,你很能喝嗎?喝多少才醉?
我會無奈地回答,視乎精神狀況而定吧!
睡得飽而沒有心事則比較能喝;否則就較易醉!
大概喝六小瓶就會向人毛手毛腳啦 ~ ~

新相識的網友接著會問,六小瓶可是很少啊!你不是很愛喝的嗎?
首先我得澄清,我生平沒有見過什麼 “千杯不醉”的人,一般人的生理結構,應該也不會可以喝二三十瓶吧!?
另外,愛喝不等於能喝吧!
幼稚園老師不一定愛小孩;而浪子也可以是禿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