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31 23:42:33Legend

Hilary and Jackie ~杜普蕾之無情荒地有琴天

這部電影是我很愛的電影,我反覆看過很多次
因為喜歡這部電影,
所以幾乎每遇到喜歡電影的朋友,
我一定會推薦它,
也許它很冷門,就像我一樣,默默無名,
但喜歡它的人,可以感受到生命充滿音樂,那種堅毅感動,
看這部電影時,我非常融入劇情,
因為主演它的Emily Watson and Rachel Griffiths二位的演技自然純真,
尤其是Emily的演技堪稱一絕,
看到她演出那種專注,真的會讓人無限感動,
會讓人感受到那種對於生命即音樂的熱忱

以下為影片簡介:

甫獲本屆金球獎「最佳女主角」提名,在加拿大多倫多影展中倍獲好評,並獲威尼斯金獅獎提名的電影《杜普蕾之無情荒地有琴天》(Hilary and Jackie),改編自希拉蕊與皮爾斯姊弟合著的小說《家中的天才》﹙A Genius in the Family﹚,描寫的正是杜普蕾家中的次女-賈桂琳與姊弟間的瑜亮情結;與巴倫波因的愛戀情史以及個人的輝煌成就與後半生受盡病魔折磨的故事。

電影原聲帶也很好聽,
尤其是提琴的聲音,有一種淡淡的憂傷,一種很深遠的意境,
我很喜歡提琴的聲音,
那是一種充滿生命力的音樂,如果有機會聽到-艾爾加大提琴協奏曲,便會感同身受

以下摘錄自新力:

電影配樂由《末代啟示錄》的配樂作曲家巴靈頓斐隆(Barrington Pheloung) 譜寫並指揮倫敦大都會管絃樂團演出,女大提琴家卡洛琳黛兒(Caroline Dale) 擔任幕後伴奏。除了四段旋律悠揚溫馨的主題外,大部份以杜普蕾最具代表性的曲目《艾爾加大提琴協奏曲》貫穿全片。尤其別具意義的,專輯特別收錄1970年11月底由杜普蕾與夫婿巴倫波因指揮費城管絃樂團在卡內基音樂廳合作演出的全曲版本,並首次由新力的20bit高解析技術重新處理原始母帶,完整呈現現場熱烈的氣氛與栩栩如生的音響效果。除了堪稱是目前所有杜普蕾的錄音中音質最好的錄音版本之外,這個1970年的錄音版本也是杜普蕾音樂藝術展現璀璨風華的巔峰演出!

《艾爾加大提琴協奏曲》象徵了杜普蕾短暫卻充滿華彩與戲劇性的一生。從動人抒情的主題開頭到最後如輓歌般的結尾,杜普蕾充滿活力又陰鬱的詮釋,以緊湊而流暢、簡練卻細膩的演出,讓這首具有幻滅性的悲劇曲子成為自己人格特質的最佳寫照。

上一篇:無米樂

下一篇:Brighter than Sunsh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