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1 10:04:48蘇格蘭舞鞋

尋找艾蜜莉印象中的巴黎


為什麼會用印象中呢?因為距離我去巴黎,已經是去年九月的事情了~

先講講巴黎人好了,有些人說巴黎人不講英文,事實的確如此,而且超愛批評,不過不講英文是因為不會講,有的是真的聽不懂,就算聽得懂一點,還是不會講,可能還是用法文回答你,不像在台灣,假使有外國人問路,我們會很努力用我們僅會的英文講,可是要是在法國或義大利,她們還是"堅持"用自己的母語回答你,如果你不懂,就只好猜測她們的肢體語言~~

巴黎地鐵很複雜,就像倫敦一樣,而且地鐵通道都很長,有時挺危險的,我跟我同伴都常常假裝自己是當地人,很快速的走到月台,否則真的很可怕~~因為還是有吉普塞人會搶劫,雖然我們沒遇到,可是還是小心為上策囉!在巴黎做地鐵可以買橘票,相當划算,不過他算的方式我有點忘記了,橘票上面是要貼照片的,所以你可以到快速照大頭照機器拍,當時我本來想學艾蜜莉拍大頭照,誰知選錯形式,跑出一張4X6的大照片,害我小難過一下!!

巴黎的東西比英國好吃,請原諒我跟英國比較,因為英國東西真的是難吃到一個極限,所以到了法國,我跟我同伴都盡情的享受法國料理,包括法國麥當勞~~因為我太愛吃麥當勞了!!呵呵~~我們還跑到拉法葉頂樓的日本料理吃鮭魚飯,那是我們有史以來在國外吃過最正統的東方菜,雖然菜色很基本,可是鮭魚真的很好吃,一個人大概16歐,有三塊烤鮭魚,還有味增湯~當然,我們還跑到艾蜜莉的咖啡館,就在紅磨坊附近,其實跟電影場景有點差距啦!不過咖啡館裡有艾蜜莉的早餐,相當豐盛唷~

聖母院,聖心堂,奧塞美術館,羅浮宮......這些參觀的地方是不能錯過的啦!個人認為除了蒙娜麗莎的微笑是真跡之外,其他在羅浮宮的畫作,感覺都是複製品,到是奧賽很不賴,可以看到莫內,雷諾瓦和梵谷的真跡,我還跟我的梵谷星光信用卡合照喔!

講到逛街....這個....就實在太棒啦!!除了LV等名牌比台灣便宜之外,Morgan和Kookai的衣服樣式也比台灣好看,走的是法式俏麗路線,真的很可愛~~雖然有點小性感,可是國外身材也比較佳ㄇㄟ~除了台灣看得到的牌子,我也很喜歡Etam,她有衣服之外,還有賣內睡衣,都超級無敵可愛,當然也有性感路線低~~

至於化妝品的話,不需要買太多專櫃品牌,因為台灣週年慶時,也超便宜的,畢竟現在歐元太高,真的買起來,沒有很划算,不過可以專供藥妝,像是Vichy,Eviene....等,都是台灣定價一半以下,超級划算~~巴黎每家藥妝店定價都不一樣,記得多比多划算!

到了巴黎,可以遊遊塞納河,最好是黃昏時去搭船,可以看到黃昏景緻,又可以看到夜晚塞納河的豐采,而且比起遊泰晤士河便宜多了,景致也浪漫~推薦情侶一定要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