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30 20:09:10星星

一切美味 ◎ 盡在【香料廚房】

啊~ 表弟要開餐廳囉!?

一晚聽到姑姑這麼說,我感到非常訝異。一個大男人...嗯!呵呵!其實我很佩服表弟的勇氣還有決心。從唸大學到現在,每每跟姐妹淘們閒聊時,大家總是抱怨對現在工作的不滿,一兩個小時聊下去,也會聊到要自己創業的想法。大夥兒想到的第二春事業,也不外乎是開開 coffee shop。越聊越是覺得開心,好像夢想就要實現了似的。愛薇小姐很會管帳,葛蕾斯小姐精通管理,貝蒂小姐、摩妮卡小姐有天使般的臉孔,可以當外場。我呢!我想面貌普普的我,最適合在廚房機密地默默地為喜歡我們這家小店的顧客們料理を作ります。大家開心地暢談要如何如何去裝潢我們的店,要走什麼樣的 style ... 有人喜歡看漫畫,覺得可以走向複合式的經營方式,也就是把漫畫店、書店、咖啡店的特色整合起來。一個個天馬行空的點子經過 brain storming 後,感覺起來可行性很高。但是,有趣的是我們都僅是天真地幻想著要怎麼把小店弄得可愛、受歡迎,卻沒有人往如何控制成本、增加利潤的方向思考。呵呵...我想我們都是愛作夢的女孩。

表弟和他的幾個同學合資頂下紅毛城斜對面的【香料廚房 La Cuisine】。因為表弟以及其中的一位朋友本身都有工作,所以只好由好友「豬皮」先生打頭號先下海當起主廚來。表弟開店,家人們理應先去替廣大的顧客們評鑑一下,看看這家餐廳夠不夠格。一進餐廳,目光就被一樓的冰滴咖啡壺吸引。挑高式樓中樓的設計,搭配鍛造吊燈的裝飾,感覺起來空間寬敞且視野明亮。餐點在紅白色的桌巾上,更顯得美味可口。每個人的臉蛋在暗紅色內牆的相映下,變得粉嫩元氣。

既然說是要來做美食大考驗,我們就不一一點菜了。爸爸對 waitress 說:「小姐,套餐一到八各來一份」。每份套餐都包含了餐前的香檳汽泡酒、沙拉、麵包、洋蔥酥皮湯、主菜、甜點以及附餐飲料,價格介於 250 到 380 間。值得一提的是令大家都很滿意的鮪魚沙拉。酸酸甜甜、帶點小小的辛味,既清爽又開胃。以前的我,每每看到油滋滋的肥豬肉,是絕對不會動筷子的。但是經過油炸、烘烤過的德國豬腳,在酸菜的搭配下,一點都不顯得油膩。不知道這樣子吃下去是不是也同樣吸收了豬皮上的膠原蛋白了呢... ^_^ 女孩子嘛!就算不去計較卡路里,也得重視一下美容功效的。每個人的口味不同,很難去建議大家要吃什麼好。個人對於「法式小羊嫩肩」和「迷迭香煎雞腿」十分喜愛。至於牛肉部份,因為本人不嗜牛,所以無法發表任何食後感。

如果負擔價差的話,可以點選特色飲料。堂妹對「焦糖奶茶」讚不絕口,我呢...則喜愛酸酸甜甜的「水果茶」。甜點的起司蛋糕和冰淇淋也不錯吃ㄛ!

精緻的美食加上溫馨的氣氛,讓每個人整個下午都有好心情。總體而言,大家對【香料廚房】都有很好的評價,真的很難想像像他們這樣的大男孩,也真能成就一番事業喔!我想,持續秉持潔淨、用心的原則下去經營,客源自然會源源不絕。

大男孩們~ がんば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