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30 14:14:43星星

愛琴海盛夏之馨體驗 2004/07/04

← 照片解說:遊覽船的甲板上 (愛琴海遊覽船)


>>>>> "Aegean Sea / One Day Cruise"

今天是希臘之行的最後一天,我們搭乘愛琴海遊覽船巡航位於 Saronicos 上的三座島嶼。遊覽船和一般客船不太一樣,座位是環型圍繞圓桌排列,沙發式的座椅相當舒適。船上有小酒吧,提供新鮮現榨果汁和各式飲品。

第一個停靠站是 Paros 島。一如其他島嶼,Coffee Shop、餐廳和商店林立在港灣岸邊。步調緩慢,充滿悠閒氣息。希臘風味的午餐在登船離開 Paros 後在船艙裡提供。先上桌的是搞不清楚什麼內容的前菜,再來就是豬肉片加上米飯的主菜。說實在的,我實在吃不慣這些希臘菜。雖然有句話說:「入境隨俗」,但是這些食物實在無法引起我的食慾。唉!也好啦... 可以趁此機會減肥囉!

午餐過後,船支抵達 Hydra 島,和 Paros 一樣地有著白牆橘頂的建築物。島上全面禁止汽機車駛入,所以只能徒步,不然就是以驢子計程車代步。驢子計程車繞著島嶼行走一小圈索價 €6,真是搶錢ㄚ!我們到處晃了晃之後,見到路邊賣冰淇淋的小販,想說買支開心果冰淇淋來解解暑。一支 €1.3,我拿了 €5 給店員,他卻只找了我 €3.2,跟他爭執了好久,告訴他找錯了錢,他仍堅持自己沒錯,旁邊的日本遊客也跟著替我抱不平。吵到冰淇淋都化了,他還是不理會我,我只能自認倒楣。雖然金額很小(只差了€0.5),但是他那種欺騙的行為和傲慢的態度,讓我非常生氣。雖然說不能因為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但是當下的我真的對 Hydra 島上的希臘人非常火大。因為這種忿而不平的情緒,讓我一點都不想在 Hydra 上多待一刻,就拉著媽媽上船去了。

船上仍不見來自台灣的遊客,不過倒是看見幾位來自內地的同胞。夫妻兩人和他們的一位友人來自南京,今天是來希臘的第六天,在希臘的上一站,他們前去德國探視正在攻讀博士學位的兒子。兩個人都非常親切,還給了媽媽和我數顆棗子蜜餞解饞。華人很少,但是日本人的人數卻佔了有半艘船人數之多。進了洗手間,她們還以為我也來自日本,一直頻頻對我說日語,呵呵...我也微笑地點點頭回應她們。日本的太太都很怕熱,帽子、手套、長褲一樣不少,也時時拿著小小的化妝鏡在補擦防曬乳液,很勤勞呢!所以嚕....世界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_^

來自韓國的團體似乎也吃不慣希臘食物,看見他們那著泡麵在我的眼前繞來繞去地,此時,覺得泡麵真是人間美食ㄚ。

最後一個停靠站是沙羅尼科群島上人口最多的島嶼-Aegina。我們有充渥的兩個小時時間在島嶼上遊覽。媽媽和我因為中午只吃了難以下嚥的希臘餐,此時已是飢腸轆轆。選擇了一下餐廳,點了兩道菜,Greens of season 和 Grilled Octopus。本以為 Greens of season 是一種以季節性蔬菜做成的沙拉,沒想到送上來的是盤看起來黑黑的,吃起來苦苦的菜。我和媽說我需要可樂來涑涑口,因為實在難吃的可以。跟著上來的是盤超級迷你的烤章魚,切成片狀淋上醋和橄欖油。ㄣ... 稱不上可口,卻很開胃。不過肚子早已咕嚕咕嚕叫的我們,需要的應該不是開胃菜吧!真的好想念台灣美味的小吃喔!

Aegina 也是開心果的產地,沿著港邊有許多販售開心果的小攤子。嚐了幾粒後,發覺還是在台灣買的比較香脆可口。媽媽說在這裡怎麼老是花了很多錢,卻吃不到好吃的東西。有多次旅行經驗的我,應當能夠接受各式不同的食物,但是對於 Greek Cuisine,我只能搖搖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