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5 14:48:44星星

愛琴海盛夏之馨體驗 2004/07/02

>>>>> AM10:30 "On the way to Athens"

本想說提早一個小時從飯店拉行李到港口,就時間上看來應該是綽綽有餘的。Check out 之後就拖著沉重的行李,朝向我們所認知的港口 "New Port Of Tourlos" 前進。不過呢...愈行愈是覺得不對勁,因為步行的途中曾見到往 Tourlos 的路標,而那條往 Tourlos 的路看起來非常不易行走,似乎盡是爬坡路段而又不見盡頭。當下便決定必須立即前往 Taxi Square 等候計程車。來到 Taxi Square 卻不見任何一輛正在排班的計程車,身邊的人似乎也焦急地等待著。此時,一輛計程車駛來,坐在上頭的乘客都還未下車,一對男女就等不及地跑向前打開行李箱,把自己的行李一股腦丟進去,然後一屁股坐進了後座。喂!是我們先來的耶!唉!猛虎鬥不過地頭蛇,只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在失望之時又來了一部車,又一對希臘男女走向前去,我們為了不讓剛剛的事件再度重演,趕緊也跑向前去,司機先生似乎感受到我們的無奈與不平,繞過那兩人,把媽媽和我的行李拿進車廂內,然後對他倆說了一大串希臘話,我想應該是請他們等待下一部車吧!但是那男子仍舊十分堅持要搭這輛車,司機便問了問他要去哪,我想我們的目的地應該是一樣的吧!所以司機讓他們和我們共乘一輛車。車子沿著蜿蜒的道路行駛著,好在我們當下決定要搭車前往,否則定會錯過我們的飛豚特急號了 (Flying Dophin Highest Speed Ferry)。

這艘特急號和之前我們所搭乘的 Flying Dophin 不大一樣,空間比較寬敞,不僅載客也提供運送汽機車的服務。走進客艙,發覺座位的安排與機艙雷同,有艙等的區別。根據票價的高低,分劃成 VIP、Business 以及 Tourist 三種。不過,儘管是 Tourist Class,座位也比飛機上的 Economics Class 來得舒適許多。

三個小時的航程又悄悄在睡夢中度過了....


>>>>> PM "Ramble around Plaka"

傍晚時分,漫步在 Plaka 的巷弄間,小徑裡盡是賣紀念品的小商店或是露天餐廳。走在路上,不時有餐廳的服務人員熱情地招攬著顧客,告訴我們他們有 Best Food、Best Price 以及 Best Wine,為了拉近彼此的距離,很親切地一直 "こんにちは" 的,我對他搖搖手說 "No. We're not Japanese. We're from Taiwan." 跟著他們思索了一下後馬上改口 "你好嗎?謝謝!" 呵呵.. 這年頭為了生計、為了謀利,真不得不去拓展自己的國際觀,多學習其他國家的語言,了解他們的文化喔!

小店裡賣的東西差異很小,多是希臘名產或是明信片等,也因為 2004 年的奧運將於八月份在雅典舉行的關係,奧運紀念商品也沿途可見,但是價格都不低。四年一度的奧運會可以為舉辦的國家帶來很可觀的經濟利潤,尤其是為旅遊業增加相當大的商機。我想當地人民也會受惠良多,因為政府為因應來自各地廣大的奧運加油團體可能會面臨的交通、食宿問題,早在幾年前就開始積極改善其基礎建設。就拿雅典來說,它的交通網絡相當發達,無論是地鐵、火車、公車或是船舶,都非常便利。對來自台北的我而言,在雅典搭乘 Metro 就有如搭乘我們的捷運一般容易迅速。也不會擔心搭錯車或是坐過站,因為在希臘文字的下方都會清楚的標示英文站名。

走著走著,看見路旁擺著以 Santorini、Mykonos 等愛琴海小島景色為背景的手繪掛鐘,精緻美麗相當地吸引人。也許是因為剛自那幾個小島回來,所以感到相當親切熟悉。此時一位老太太從小小的店面裡走了出來,向我們說明這些都是她的作品。在知曉我們來台灣後,很興奮地拉著我們走進她的小店裡,我和媽媽此時感到有些疑惑。她指著貼在牆上的一則剪報,說明那是台灣的 Mock 雜誌對她的報導。媽媽拿出手提包裡頭我們帶來的 Mock,翻出其中的一頁,找到了相同的塊狀文章。我們三個人呵呵地笑了起來,真的好有趣喔!除了 Mock 的報導,牆上還有來自 JTB 以及其他旅遊書刊的介紹,遊客所給予的評價、書信也不少。在和老太太道別時,她還很親切地塞給我和媽媽一人一顆糖,我覺得她跟我奶奶一樣,是個非常友善又古錐的老奶奶喔!


◆ 此時是櫻桃盛產的季節,價格低廉,很甜很好吃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