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8 20:48:19時月影。NWS

【YOI|奧尤】他們之間的事

2017/05/28 

 

 ►奧尤婚禮認親文




在人生的旅途中會有多少人踩進你的世界,會有多少人給予你溫暖,同時又會帶給你傷害。有誰會參與你的人生,然後又變成了過客;最後是誰會成為你這一生的伴侶,與你白首偕老,迎接生命的盡頭。

每個人遇見那個他的時間點不盡相同,或許是年輕旺盛的時期,也許是在人生的高峰或低潮,抑或是到了頭頂已被銀白髮絲覆蓋的年歲。但無論是何時,總會有那時刻的到來。




夕陽緩緩的落向西邊的地平線,天空灑下橙黃帶些緋紅的餘暉,籠罩著整個巴塞隆納,當然也包含在天臺上的他們。在英雄拯救妖精的事蹟被粉絲們迅速擴散之後,他們逃到了不會被跟蹤到的這裡。能夠安心的談論著五年前的事,他說著他看見他那堅毅如戰士的眼神,只是當時年僅十歲的尤里還未知道他的存在,但那時的奧塔別克一眼就明白,這是他生命中的那個人,只是時機還未來臨。

而這天,他們結識,或許是神的旨意。 

他和他都還年輕,也正處於花滑生涯中的巔峰,而他們的相遇可謂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因為在那天之後,尤里還是第一次對爺爺以外的人敞開心房,他認為奧塔別克是能夠傾訴、值得依靠的對象。

相處了許多時日,這份情感在尤里的心中漸漸起了變化,講話時可能多了一絲緊張、時時刻刻只想著對方、依賴著、憧憬著,但他並沒有察覺這就是愛情,他認為這或許是變成感情相當好的朋友後會出現的情愫。 

直至某天,奧塔別克不經意的牽起他的手。 

他的心跳急遽加速,彷彿時間靜止,周遭的一切變得鴉雀無聲,就像是處於另外區隔出來的空間,安靜到對方會聽見自己的心跳聲似的,如此強烈的鼓動著。白皙的臉頰在這瞬間,就如熟透的蘋果,那樣的赤紅,同時也染上了耳根。他發燙的臉龐,久久未消退,內心的劇烈也遲遲未平息,此時的他似乎明白了,原來他對他的這份情感早就超越了友情。他戀愛了。

他甩開他的手,沒什麼,只是害羞罷了。尤里當下擠不出任何隻字片語,不知道該做什麼樣的反應,不知道對方牽住他的手的心情是否與自己相同,所以只好低頭看著自己的雙腳,不敢抬起。 

「尤里,要成為我的另一半嗎?」

啊啊,他明白了,原來奧塔別克也擁有和自己一樣情感。

尤里羞澀的將自己的手覆上他的手心,在顫抖著。奧塔別克緊緊的握住,這讓尤里感到安心許多。殊不知,這是只是哈薩克英雄因過度緊張,一時無法拿捏牽手的力道。





「奧塔別克,你還記得那天嗎?」

「我們開始交往的那天?」

「對啊,我那時候覺得心臟快跳出來了。」

「我也是。」他瞇起眼眸,淺淺的笑著。

他們交往了兩年多,近乎三年。今天是他們同居的第一天,還是該說是他們誓言的幾天後搬進新屋的那個夜晚。他們的住處選在聖彼得堡某個剛建立好的新公寓,不是租的,而是用兩人的積蓄共同買下的。在聖彼得堡定居的原因很簡單,只是奧塔別克不希望尤里為了他離開俄羅斯而已。當然他沒有向對方說明過,不過其實尤里也很明白,所以他經常會在休假的時候向奧塔別克提起回哈薩克之事,體諒著他也會有想家的時候。

新居的緣故,房裡的物品並不多,只有些簡單的日常用品、滑冰鞋、和一張加大的雙人床。在冬季的俄羅斯,太陽早已不掛在高空的時候,這空氣冷到不得不在身上多加些布料,他們蜷著身子窩在柔軟的床鋪上,他抱著背對著的他,說是怕他冷著了,但是其實他們有蓋著一件厚實的棉被。現在的他們是如此地貼近,細細感受著彼此的體溫,想到什麼就講什麼,沒有什麼特定的話題,唯一共通的,是只圍繞著兩人之間的事。

尤里過了許久才將身體轉向奧塔別克。 

「你終於肯轉過來了。」

「囉嗦。」他羞紅著臉。

奧塔別克摸著尤里那溫度比平時還高上一些的側臉,另一隻手環著尤里,眼神中流露出寵溺,他輕輕的勾起嘴角,並將他拉近,填補了方才因轉身而產生的空隙。

「晚了,睡覺吧。」

「嗯,晚安。」尤里的頭靠著奧塔別克的肩窩,左手掌貼在他的胸膛,右手放在腰際,他們相擁著,然後一同進入夢鄉。

隔天的早晨,尤里是被吻醒的。





相片和文字是能凍結當下、永存記憶的魔法。

某個影劇曾講述過,日記能夠留下人生中踩過的每一步腳印。

尤里發現固定在牆邊的大書架上有一個區塊,放著一本本有些厚度清一色黑的筆記本,在書背處都標有起訖日期,全都擺放得整齊。這是奧塔別克的日記,記錄著從他開始學滑冰的那天走過的每個日子。尤里並沒有未經同意擅自翻開來閱讀,這是奧塔別克後來告訴他的。

想知道我的成長過程,可以拿起來看沒關係。奧塔別克這麼對尤里說。 

「我也來寫日記,跟你交換著看,這樣也算是交換日記吧?」他不懂交換日記的定義,但某個層面上來說這也算是其中一種吧?嘛,反正他覺得無所謂。

「可以不用勉強自己寫,只是為了跟我交換看。」

「我才沒有勉強,是我自己說要寫的,難道說你一點也不想知道在我們在各自忙碌的時候我都在做些什麼、想些什麼嗎?」

「嗯,沒有就好。只是怕你太忙、太累,卻還要再利用自己的休息時間來寫日記。」奧塔別克伸出他的右手,撫過尤里依舊閃耀的金色髮絲:「我當然也會好奇尤里當我不在身邊時所發生的事情。」

其實他們都很了解彼此的生活型態,畢竟在對方都有空閒的時候,會聊著自己的日常,但是也只是一般的話家常,如果把這些都記錄下來的話,一切就顯得更充實。只要將日記小心翼翼地保存著,注意別不小心損毀了,他們就能永保這些回憶,更甚是步入了老年之後,這些就又更加的珍貴。

尤里像是深怕以後再也買不到同樣款式的筆記本似的,採購了一大疊回來。從此刻起,他開始提筆寫下接下來的每一天,不論有多麼的疲憊,他一定會把當天的份寫完。不同於奧塔別克,他的日記內容增添了許多色彩,他會在上頭畫著簡單的圖案,甚至是等他有空時會去沖洗照片,然後再翻開與之相同日期的那一頁,將相片補貼上去。

書櫃上本來只有黑色書皮的那個區域,多了幾本封面和封底都是滿版豹紋的日記本。這裡記載著他們的永恆。





「我想要養個我們兩個的孩子。」

這是尤里計畫退役的那一年。他們坐在客廳的沙發上,電視正播映著從出租店租來的電影。

「怎麼突然這麼說?」奧塔別克對於尤里突如其來的話語感到詫異,他睜大了雙瞳,歪頭看向尤里。

「你也知道我今年就要退役了,等於我們又步入了人生下個階段。這些年來,我們也有些積蓄了,加上我一直以來就很想有個我們倆的孩子,現在不是正是時候嗎?」

「養小孩可不是辦家家酒喔,你真的確定嗎?」

「我看起來像是在開玩笑嗎?」

「沒有,只是想跟你確認是不是真的做好準備了。這幾年我也都有在想著這件事,只是覺得還不是時候,所以一直沒跟你提起。但如果這是尤里認真思考過後做出的決定,那我也沒問題。」

「那等我比賽結束後,就來去領養屬於我們的孩子。」

尤里期待著,期待著與奧塔別克共組家庭那天的到來。現在房子內只有他、奧塔別克和彼洽,沒有人會來打擾他們,繼續享受這兩人一貓的生活也是不錯。但想在這充滿他們二人溫度的空間,也希望可以分享給他們重視的誰,讓他們也能在溫暖中成長,尤里和奧塔別克並不在乎小生命進入他們的生活圈,反而為此感到欣喜。 

拿起遙控器按下暫停鍵,開啟擺在面前桌子上的筆記型電腦,開始搜尋相關的資訊,從這一刻開始,他們一點也不想馬虎,只想努力去當個好父親。

想領養幾個?幾男幾女?名字該取做什麼?要跟誰的姓?他們討論著。不過這些話題,大概會一直持續到迎接孩子到家裡的那天吧。

F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