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3 20:43:35coocchi

河西走廊四郡之三:張掖

從酒泉到張掖,在這河西走廊旁,可以看到遠方終年覆著白雪的祈連山與路旁的沙漠呼應著,隨著車子的前進,可以看到牧人在牧著羊群,真的是漂亮,不過我有一個疑問:穿著西裝牧羊不熱嗎?
張掖是東西(河西走廊)與南北(青海、西藏通往蒙古)兩大道的交會點,說不定等我下次有機會去蒙古,會在經過這喔!!
張掖,最有名的是大佛寺,裡面有中國最大的臥佛,而歷史呢?我忘了,不過我覺得中國幾百年以上的廟真的太多了,加上我真的對廟沒什麼興趣,比較想談的,是對祈連山的感覺。
祈連山!其實大家都應該對他印象很深吧,「青海青,黃河黃,更有那滔滔的金沙江;雪皓皓,山蒼蒼,祈連山下好牧場。」「奪我胭脂山,使我婦女無顏色。」當我坐在車上望著祈連山時,腦子其實也就開始天馬行空的開始想像起來,有好多的故事,都是從這兒出發的,或許是因為,這裡真的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