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9 20:01:02紅蝶

紅蝶村(17)

紅蝶村(17)

第十七章:柿崎家之女

「頭 … … 很 痛 、 很 痛 … … 我 在 哪 兒 ?」

仟 鈴 按 著 頭 , 緩 緩 的 坐 起 來 。

她 東 張 西 望 著 , 看 看 夠 竟 自 己 現 時 身 在 何 方 !
看 到 身 後 … … 有 一 面 大 鏡 子 。 自 己 曾 來 過 嗎 ? 記 不 起 了 … …
她 慢 慢 的 站 起 來 , 然 後 便 走 到 窗 前 看 了 看 。

沒 有 任 何 人 在 外 , 這 兒 也 沒 有 人 , 那 … … 真 的 是 她 自 己 來 的
嗎 ?
她 真 的 毫 無 印 象 ! 還 是 先 找 夕 奈 和 秀 松 吧 !

她 把 門 推 開 , 走 出 房 內 , 站 在 走 廊 中 。

「 滴 答 、 滴 答 … … 」 在 走 廊 的 盡 頭 好 像 傳 來 時 鐘 的 聲 音 。
這 種 地 方 竟 然 會 有 時 鐘 ? 那 還 會 有 其 他 用 得 上 的 物 件 嗎 ?

就 是 這 樣 , 仟 鈴 便 抱 著 一 顆 好 奇 心 , 慢 慢 的 走 向 走 廊 的 盡
頭 。


「 秀 松 , 我 很 累 了 … … 過 了 多 久 啊 ? 」 夕 奈 忽 然 停 下 來 , 然
後 跪 倒 在 地 上 。
他 們 二 人 也 不 知 道 巳 過 了 多 久 , 只 知 道 自 己 很 累 、 很 累 … …
在 這 永 遠 黑 暗 的 村 子 內 , 的 確 是 不 知 日 子 的 過 去 , 到 底 現 在
是 他 們 進 來 的 第 幾 天 呢 ?
無 人 知 曉 , 只 知 … … 現 在 真 的 需 要 休 息 了 。

「 找 個 地 方 睡 一 覺 吧 ! 」 秀 松 也 是 勉 強 的 撐 著 , 不 讓 自 己 倒
下 去 。
他 扶 著 夕 奈 一 名 坐 在 樹 下 , 先 休 息 一 會 兒 吧 !
找 了 那 麼 久 又 沒 吃 任 何 食 物 , 即 使 肚 子 不 餓 雙 腳 也 累 透 。
「 夕 … … 」 當 他 望 向 坐 在 自 己 身 邊 的 夕 奈 時 , 她 巳 睡 著 了
… …

應 該 是 累 透 了 吧 ! 他 也 有 這 種 感 覺 ! 他 凝 視 著 夕 奈 那 樣 很 好
看 的 臉 ,

睡 著 了 的 她 比 平 時 多 了 一 份 傻 氣 , 是 平 日 不 易 看 見 的 , 為 何
她 整 日 都 不 笑 的 呢 ?

想 著 想 著 , 他 自 己 也 入 睡 了 … …


「 滴 答 、 滴 答 … … 」 當 仟 鈴 走 得 愈 近 走 廊 的 盡 頭 , 時 鐘 的 聲
音 也 更 為 清 晰 。
不 知 為 何 , 她 內 心 開 始 產 生 一 種 不 安 的 感 覺 。
到 底 是 為 著 什 麼 而 不 安 呢 ? 她 自 己 也 不 清 楚 … …

當 她 走 到 走 廊 的 盡 頭 時 , 發 現 在 左 右 兩 旁 也 有 一 房 間 。
她 選 擇 了 先 進 入 右 面 的 那 間 房 , 然 後 才 再 左 面 的 那 間 看 看 !

她 欲 想 推 開 那 門 , 可 是 卻 推 不 動 … … 門 好 像 被 鎖 上 了 … …
她 亦 只 好 放 棄 到 那 房 間 內 去 ! 她 轉 向 左 面 的 門 , 到 底 這 門 又
會 不 會 是 給 鎖 上 了 的 呢 ?

問 題 很 快 便 會 得 到 答 案 … … 她 先 深 呼 吸 了 一 下 , 才 緩 緩 的 去
嘗 試 推 開 這 門 。

支 支 的 聲 音 , 表 示 她 巳 成 功 了 ! 她 知 道 門 沒 上 鎖 後 , 便 把 門
開 至 最 大 。
然 後 便 看 著 房 間 內 的 一 切 ! 這 間 … … 好 像 是 一 位 女 性 的 房
間 , 雖 然 巳 經 是 十 分 破 舊 ,

不 過 她 還 能 看 出 這 是 一 位 女 性 的 房 間 ! 她 走 進 了 房 間 內 , 並
向 四 周 張 望 。
「 到 底 會 有 什 麼 在 這 呢 ? 」 雖 然 這 裡 好 像 比 外 面 更 為 恐 怖 ,
但 她 的 好 奇 心 卻 有 增 無 減 !

她 走 到 床 邊 看 了 看 , 正 欲 移 步 至 大 櫃 子 前 時 , 好 像 踢 到 了 什
麼 。
雖 然 這 裡 沒 有 什 麼 燈 光 , 不 過 單 靠 明 月 的 光 , 她 也 能 看 到 那
是 一 本 簿 子 !

她 彎 下 身 子 , 把 簿 子 從 地 上 拾 起 來 。

簿 子 上 寫 上 著 「 柿 崎......音?... 」 。 中 間 好 像 還 有 一 個 字 , 不 過
仟 鈴 她 看 不 出 那 是 什 麼 字 。
柿 崎 這 個 姓 氏 … … 她 好 像 在 那 兒 聽 過 , 不 過 一 時 間 卻 記 不 起
來 !她 翻 開 第 一 頁 … …


這 日 的 雨 下 得 很 大 、 很 大 … …
我 獨 個 站 在 窗 邊 看 著 、 待 著 。

從 母 親 口 中 得 知 , 今 天 又 會 再 次 進 行 那 殘 酷 的 儀 式 。
為 什 麼 要 進 行 這 個 儀 式 ? 只 為 求 生 而 犧 牲 一 對 又 一 對 的 雙 子
… … 真 的 值 得 嗎 ?

而 對 雙 子 們 而 言 , 又 公 平 嗎 ?

還 記 得 昨 晚 , 綾 葉 帶 著 哭 的 來 找 我 。

她 告 訴 了 我 有 村 外 的 人 來 了 , 希 望 我 能 助 他 們 二 人 逃 出 村 子
外 。
其 實 我 巳 經 對 村 子 內 的 事 完 全 不 知 道 , 我 根 本 就 沒 有 興 趣 知
道 。
自 從 父 親 過 身 後 , 我 便 對 所 有 事 也 失 去 了 興 趣 … …
唯 獨 是 綾 葉 及 綾 紗 兩 姊 妹 … … 她 們 是 我 兒 時 的 玩 伴 !

我 是 個 獨 生 女 , 而 家 中 也 沒 有 任 何 與 我 年 齡 相 若 的 人 , 所 以
總 覺 得 自 己 被 孤 獨 的 感 覺 包 圍 著 。

不 過 綾 葉 她 們 經 常 也 會 來 找 我 玩 , 她 們 二 人 … … 可 說 是 我 全
部 的 朋 友 。

綾 葉 拉 著 我 到 她 家 裡 的 地 牢 中 , 向 我 介 紹 了 他 們 二 人 分 別 是
木 月 和 真 夜 !

然 後 說 明 了 她 與 綾 葉 的 意 願 出 來 , 就 是 不 希 望 再 有 任 何 無 辜
的 人 犧 牲 !

我 答 應 了 她 , 因 為 我 也 不 想 看 到 此 事 的 發 生 … …
我 知 道 儀 式 就 在 晚 上 舉 行 , 在 儀 式 進 行 前 便 能 把 他 們 二 人 送
走 !

到 了 黃 昏 時 , 我 偷 偷 的 走 到 那 兒 找 木 月 及 真 夜 , 然 後 帶 著 他
們 二 人 悄 悄 的 走 出 村 子 。
一 切 也 如 我 們 所 料 , 十 分 順 利 … …
把 他 們 送 走 後 , 我 便 回 到 家 中 , 在 窗 子 前 待 著 。
直 至 晚 上 , 村 民 才 知 道 他 們 走 了 , 然 後 才 在 村 子 內 尋 找 他 們
二 人 。
我 笑 了 … … 因 為 我 知 道 他 們 會 安 全 … … 一 定 會 的 … …

晚 飯 過 後 , 不 久 父 親 也 睡 著 了 !

我 仍 是 待 在 窗 子 前 , 忽 然 聽 到 哭 泣 及 奔 跑 的 聲 音 。

我 心 知 那 是 綾 葉 … … 我 沒 有 上 前 留 著 她 ! 就 讓 她 走 吧 … … 離
開 這 醜 陋 的 地 方 吧 !

隨 後 紅 光 出 現 , 所 有 人 也 知 道 巳 經 成 功 了 … …

紅 蝶 經 過 窗 前 , 停 留 了 一 會 兒 。

「 辛 苦 你 了 … … 」 我 緩 緩 的 吐 出 這 句 話 。
我 不 是 當 時 人 , 我 永 遠 也 不 會 知 道 她 們 的 痛 苦 … …
所 以 , 我 只 好 能 幫 的 也 幫 , 希 望 … … 可 以 減 少 這 些 悲 劇 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