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20 13:28:30尚未設定

7:07

圖/文 魚腥草

隨身包包裏,總會有一瓶小小的馬口鐵罐,裝著甜甜的神秘佳釀。每每在感覺寂寞委屈時,女子就會輕輕地啜飲一兩口。因為,在酒精和身體間的漂浮。心靈可以得到,些微能量解放 。女孩用這些能量來凝聚信心,產生再出發的勇氣 。

31歲仍然孤單。一個人。以工作為主軸的生活,運轉著,極度乏味。

8月4日星期一。農曆7月7日。七夕情人節。

為了擺脫無聊的辦公室過節氣氛,和詭異的視覺垃圾-玫瑰花束。她大剌剌地放了三天連假。索性讓自己,在這天有個深度的台北捷運之旅。

早上,先到文山區的動物園,看看自己名號淵源最深的電視明星-皇帝企鵝。
中午,到了淡水老街,大啖孔雀蛤及阿婆蝦捲。最後摸著飽足的小肚子,滿意地走到紅毛城對面的珈啡館裏打盹。

突然,手機狂震,震醒了神遊中的女子。一通簡訊,上面寫著:小企鵝,我回來了。今晚7:07,老地方見/傑。

女子睜大雙眼,望著玻璃窗外的紅毛城。有幕景像冉冉浮現。七年前的真理大學門前。

男孩,對女孩說了句俏皮話 : 珍重再見,小企鵝,我要去捉企鵝了。然後,男孩消失,女孩心碎。

除了,斷斷續續的電子郵件往來。女孩對男孩,沒有任何真實的感覺。她終於想起來。大學時的死黨回來了。

老地方在哪呢? 她又想了好一會兒。應該是。淡水捷運站旁。小公園。

記得讀書時代,總在黃昏,微風輕吹,他們會一起在那放風箏,聊聊天。
雖然,彼此有著若有似無的情意,但兩個人誰也沒有向前邁出。

今天,嚴熱的天氣,悶炙的空間。少了記憶中的雲淡風清。也沒有想像裏的詩情畫意。望著日漸西沈的太陽,天空卻還白白清清。

6:59,公園旁的捷運站裏,傳來急促的電鈴聲。有列車進站了。
女子的心莫名其妙地,揪結成一團。兩手冰冷,情緒突然了變的好緊張。臉上有種既期待又興奮的神情。

7:05,列車已經停了滿長的時間。激動的心,就像現在淡水河口的潮水,漸漸消退。

7:06 沮喪的理智,已經昇起大旗,女子回歸平靜。

7:07 印象中的身影,閃入眼中。一個人手拿著一只風箏,慢慢的走到女子身旁。神秘地附到她耳邊,輕聲的說道: 小企鵝,我回來了。放風箏吧。伸出手想牽女子的手,不料女子卻把他手撥開。

男人吃了一驚,問道 : 怎麼了。
女子嘟起嘴,說道 : 你不守信用。

男人用手摸了一下頭 ,無奈的說道: 有嗎? 我們不是約7:07 我很準時耶。

女子紅著眼眶,低下頭 : 你說你去捉企鵝,企鵝在哪裏?

男人單腳跪下,從口袋拿出一只戒指。慢慢的說道 : 我找遍全世界,都找不到我要的企鵝。
後來我才發現,我要的企鵝,台灣才有。是一群好心的企鵝載著我,找到我最重要的企鵝。

女子淚水直流,不理會男生的解釋。拿出口袋裏的馬口鐵罐。打開蓋子,猛灌了一大口。哭的更加傷心了。男人眼睛一亮,欣然一呼 : 你還留著,這是我的罐子..

就在此時,捷運站裏,又傳來急促的電鈴聲。又有新的列車進站。

男人快速地伸出右手直指前方,大聲的咆嘯急道 : 快看,就是他們載著我找到你的。女子順著男人的手望出去,看著眼前這一長列,滿滿全是企鵝的廣告車箱。大的小的,全部都開心得笑著。她
一楞,整個人僵直的站著,睜大紅紅的眼睛,只是呆呆的看著前方。

男人的手,慢慢得將女子的身子轉過來。用深情的眼睛看著她。久久不發一語。

悶悶的天氣,就像一造暖烘烘的火爐。正加熱他們青春,熾烈地燒煉,他們未燃盡的故事。

男孩,對女孩說 : 你就是我要的企鵝。

女孩,將馬口鐵罐交到男人手中,哽咽回答 : 那 .. 這個放在你的口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