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1 16:28:30尚未設定

Ya!!Water Boy!!!

圖/文 撿來的/魚腥草

感動!感動!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不止息的活力,還有無邊際的忍耐毅力。夾雜著白爛式的現代幽默,交織而成的"水男孩"。
實在太人令人激賞了。
不論是演員的選擇,或是劇情安排,全是最精心的設計,決無泠場,高潮迭起。
看完之後,我只能說。一個字 "爽"。
推薦沒看過的人趕快去看。

為了那些沒看過的人,保持故事新鮮度,我不想對於故事描述,下太多著墨。我精簡的概述一下情節。
故事的大網,是一群想公開表演男性花式游泳(-俗稱水上芭蕾)的高中大男孩。為了在唯野高校的唯野祭中,公開表演男性花式游泳的理想。
克服了種種異常困難的窘迫。最後,終於在五個伙伴齊心努力下,完美演出成功。

雖然,乍看大綱,好像和一般勵志電影公式無異。
不過尤於,編導的功力極佳。題材新穎,情節緊湊,趣意橫生。絕對、絕對適合閤家觀賞,無分老幼應該都可以開懷大笑。

最後,對於"導演:佐藤祐市,村上正典,高橋伸之""編劇:橋本裕志""原作:矢口史靖""配樂:佐藤直紀""製作人:船津浩一,柳川由起子"
...等製作群,再次致上無上敬意----真的太棒了。

各位,快去看吧!

看完本片後對人生,也許,會像我一樣,又會重新燃起強烈的希望。

補充:
我看的是TV版的日劇,主要演員: 進藤勘九郎/山田孝之。立松憲男/森山未來。田中昌俊/瑛太。高原剛/石垣佑磨。石塚太/石井智也。大西麻子/宮地真緒。
2001年日本曾經有出電影版的,當時也大受好評,票房直追,神穩少女。不過主角群並不一樣,是以妻夫木聰等人為主。港譯:五個撲水的少年。台譯水男孩。
電視版主題曲由福山雅治主唱"彩虹"。我個人也非常喜歡,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