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1 10:50:30Mirage

雜筆

外面很冷的禮拜天,靠冰箱裡的食物糊裡糊塗的過了一整天。好像有點浪費,卻又好像在其中發現了一點隨性與悠閒。

雖然是自己一個人,但是慢慢的在習慣之後,也許,就如"港ㄊㄟ"所說的,換個比較好的角度去自嘲,不也就是開始享受所謂一個人的自在,一個人的悠閒。往好處想,像老姐在吃日式一番鍋的時候說的,吃飯只要付一個人的錢﹔像在碧砂漁港的餐桌上所說,不必再需要去幫誰剝蝦殼。往好處想,心境彷彿可以獲得某種程度的解放,雖然,心裡還是明明知道只是自我解套罷了。

晚上老媽打電話來,聊到年節期間有沒有跟她出去玩,除了回答沒有之外,心中也納悶著該甚麼時候,還有要怎麼跟老爸老媽解釋分手的事。雖然在農曆年前,分手後的一個月,就跟他們含蓄的"預告"過這個可能性,但是我想到時候兩位老人家的反應恐怕。。。

好友C小姐說,她年節後,被她老媽安排了幾場相親,聽的我是哭笑不得。。。我想以她的條件,加上跟我同年次,要她去相親不是太委屈她了嗎?不過想想,搞不好到時候跟老爸老媽說了分手的事之後,開始相親的搞不好就會變成我了。。。天啊,太可怕了。。。

後記:話說C小姐的相親,似乎並不是很順利,大概是因為以她的公司跟職務,很容易被想成女強人。。。真是的,都甚麼時代了,還有這種不入流的男尊女卑觀念。。。